中国业务受阻 高通预期成长幅度减缓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4-11-24来源:经济日报

编者按: 到了 2020 年,全球服务器市场的销售金额将达到 200 亿美元。虽然高通跑了分食,不过,这块市场目前仍旧是 Intel 的天下。

  在分析师会议上,Qualcomm 认为该公司在未来 5 年的年平均增长幅度将不如过去的双位数增长。 在美国时间星期三的一场分析师会议上,Qualcomm 公布了未来 5 年的营收增长预测,可能就如部分分析师早前所提到,Qualcomm 增长幅度将大幅放缓,不如过去双位数增长般亮眼。

  Qualcomm 预测,在未来 5 年内,平均年增长幅度在 8 - 10%,而这与中国反柯断案有相当大的关系。

  中国 4G 市场快速成长,智能型手机需求同样高出其它市场,Qualcomm 主要收益来源,也就是 QTL(授权业务)却在中国面对著挑战。

  

 

  CEO Steve Mollenkopf 向与会的分析师指出,潜在市场依旧保持成长,但 Qualcomm 在参与程度并没有达到我们所期望的程度,然而,当我们解决在中国所谓面对的难题,Qualcomm 将继续保持高度成长。

  在 QTL 业务受到影响外,其实采用 Intel、MediaTek 或是其它 ARM 架构处理器的低价手机也为 Qualcomm 在中国市场带来不少威胁。

  除了 Mobility、Wearable、House、Cities、Automotive 以及在 Uplinq 2014 公布的 Robotics 计画外,Qualcomm CEO Steve Mollenkopf 也在投资会议上公布公司正在开发资料中心用的低功耗处理器。

  市场同时预测到了 2020 年,全球服务器市场的销售金额将达到 200 亿美元。不过,这块市场目前仍旧是 Intel 的天下,Qualcomm 要从中分一杯羹,可能所花的精力就如同 Intel 想加入移动通信装置般的艰辛。

关键词: 高通 QTL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