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门科技:LCD触控技术加紧整合,市场前景一路看好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4-09-3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手机触摸屏技术正在向高度集成化方向发展,与LCD屏幕集成乃大势所趋。IC China2014参展企业(展位号:1D026)晶门科技是一家无晶圆厂的半导体产品公司,专注于提供自有品牌的显示集成电路芯片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及其它智能产品,如消费电子产品、便携式装置、工业用设备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晶门科技的单芯片电容式多点触摸屏控制器SSD6030是其代表性产品,专为4’至5.5’智能手机使用的多点触控电容屏而设计,除了全面支持全ITO单层多点触控设计,具备高抗噪功能,保持对各种充电器的高防抗噪抗干扰能力外,还具有优越的防水性能以及支持黑屏手势唤醒功能。

  晶门科技产品市场经理侯爵表示:“目前,国内外所有LCD显示屏厂均在进行触控技术的整合,On-cell、In-cell等技术百花齐放。晶门科技作为市场上领先的LCD驱动方案提供商,在LCD触控集成领域早已布局,与业内主流的LCD厂家已经开展On-cell和In-cell技术的合作,并在某些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在市场上,SSD6030属于具有极高性价比的方案,以中低价位提供众多高级功能,在日益激烈的触控手机、平板触控IC市场有着很好的定位。SSD6030内含双核、一个16位MCU和一个DSP核心,触控程序配有16kB的ROM,并搭配4kB的RAM以满足新加功能的需求。 触控系统可以支持可编程的驱动扫描顺序,8种不同的控制方向设置,以及100Hz的坐标和序列的报点率。为了实现高速接口的需求,SSD6030的I2C通信能力达到1Mbit/秒,并支持2.5~3.3V的VCI和1.8~3.3V的VDDIO。

  现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智能手机市场规模迅速飙升,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带来巨大商机。侯爵认为,在手机行业中,又以显示触摸领域作为中国市场发展的龙头。晶门科技作为传统的显示芯片企业,在触摸屏技术将会提早布局,跟上行业高速发展的步伐,在行业中占据有利位置。

  除了智能手机市场外,智慧手表潮流开始席卷市场,有望开创穿戴式装置的新时代。数据显示,2014年穿戴式装置的付运量预计增长超过129%。侯爵表示,晶门科技已经准备就绪,并为此开发了一系列适用于穿戴式装置的集成电路产品,除了触摸芯片解决方案外,还包括PMOLED驱动控制器、AMOLED驱动控制器、MIPI显示器接口控制器及TFT LCD驱动控制器等。

关键词: 晶门科技 LCD 触摸屏控制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