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N排名:2013年全球25大电子分销商

EDA/PCB 时间:2014-09-03来源:慧聪电子网

  在2014年的全球25大分销商名单中,排名在前半部分的企业名单保持不变,显示电子分销业继续处于稳定期。同时,这份名单中传递出好消息:2013年全球营业收入较2012年增长,而且许多企业的排名保持稳定或者上升。

  全球25大电子分销商

  在电子产业中,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同时一切又基本保持原样。不断进化的市场、供应链、大数据和物联网领域的上升,使得这一排行榜上呈现了亮眼的数据,最大的10家全球电子分销商,几乎每家公司2013年全球营业收入都高于2012年,增长率从3%(PremierFarnell)到12.2%(台湾大联大)不等。大联大是亚洲最大的半导体分销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14年3月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43%。在其销售报告中,该公司把营收增长归功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云计算需求及出货量增长,以及春节销售旺季和繁荣的电子商务。”

     全球电子分销商Top25
 

  全球电子分销商Top25

  但ElectroncomponentsPLC的营业收入逆势下降,它的全球营业收入温和下降5.4%。该公司预期,2014财年将让它跟上同业的增长步伐。“我们的营业收入正在赶上行业平均水平。”该公司的集团首席执行官LanMason在最近发表的采访内容中表示,“作为一种趋势,增长率已上升到了4%的水平,这非常鼓舞人心,而且符合全球各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改善的势头。”

  名单中的其余分销商可以分为两大类:排名不变(六家公司),排名上升(另外六家公司)。只有一家分销商排名下降。SagerElectronics,作为电子行业中具有125年历史的老牌企业,重回25强名单,排名第16。HammondElectronics今年跌出了25强名单。

  EBN报告也涉及了供应链中的一些最热门话题,下一期,我们将分享艾睿电子首席执行官MikeLong的观点,关于领先的全球电子分销商如何应对不断进化的市场,以求得生存和发展。

  25大分销商调查方法

  EBN25大分销商调查在每年3月和4月之间进行,以表格形式在网上发布。电子元件分销商排名是以日历年销售额为依据。在无法得到这些数据的少数情况下,采用财年销售额数据。

  通过电子邮件向全球各地的私人和上市公司发送调查问卷,收集这些数据。把他们提供的信息与公开记录比对。如果无法得到这类公开记录,则要求公司提供签名信来确认数据。对于没有完成问卷或者拒绝提供签名信确认销售额数据的公司,EBN进行估算。那些销售数据无法得到独立核实的公司,则不列入排名。

关键词: 电子分销商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