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sion公司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3-02-0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3年02月01日,中国北京 — 行业领先的嵌入式市场闪存解决方案创新厂商Spansion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CODE)今天发布了截至2012年12月30日第四财季的运营成果。
依据美国GAAP列报的Spansion公司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2.24亿美元,毛利率为32.1%,运营收入为1500万美元,净收入达690万美元。
依据非GAAP列报的公司净销售额总计为2.24亿美元,调整后毛利率为36.1%,调整后运营收入达3200万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2180万美元。

2012年第四季度重要财务数据:
 销售额2.24亿美元
 非GAAP调整后毛利率36.1%
 非GAAP调整后运营收入3200万美元,即销售额的14.3%
 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摊前利润)4600万美元
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 3.139亿美元
 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0.34美元

2012年第四季度重要商业数据:
 持续的市场领导地位和集中执行力
 开始从嵌入式SLC NAND(单层单元NAND)产品中获得增值收入
 推出了业界首个45nm 8Gb 并行NOR 产品

Spans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Kispert先生表示:“由于我们持续执行公司战略目标,本季度公司依然在极具挑战性的市场形势中获得盈利。在整个财年中,我们在新产品推出取得了巨大进步,推出了NAND产品与语音协处理器(Acoustic Coprocessor)。另外,我们还将业务拓展到新的不断成长的连接与智能设备市场,这些工业应用包括智能显示、安全监控与家用能源系统等。”
Kispert先生补充道:“Spansion 在嵌入式市场拥有强大的产品定位、成功设计赢单(Design-win)实力以及创新能力,因此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保持乐观。如果商业信心有所改善,那么第一季度周期性疲软后,Spansion 有望在整个2013年度实现收入增长。”

2012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
美国GAAP财务数据,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和百分比除外)
  2012年第四季度 2012年第三季度 2011年第四季度
净销售额 $224.0 $239.7 $220.0
毛利率 32.1% 32.7% 1.0%
运营收入 $15.0 $14.0 $(63.9)
运营利润率 6.7% 5.8% (29.0%)
归属于Spansion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收入 $6.9 $5.1 $(74.4)
摊薄后每股收益 $0.11 $0.08 $(1.25)

非GAAP财务数据,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和百分比除外)
  2012年第四季度 2012年第三季度 2011年第四季度 与重组相关的
库存储备
调整后
2011年第四季度
(不含库存储备)
净销售额 $224.0 $239.7 $220.0 - $220.0
调整后毛利 $80.8 $87.0 $19.9 $33.4 $53.3
调整后毛利率 36.1% 36.3% 9.0% - 24.2%
调整后运营收入 $32.0 $31.5 $(30.1) $33.4 $3.3
调整后净收入 $21.8 $22.6 $(40.7) $33.4 $(7.3)
调整后EBITDA $46.0 $46.8 $(8.6) $33.4 $24.8
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 $0.34 $0.36 $(0.68) - $(0.12)

运营展望
展望2013年第一季度,Spansion预估美国GAAP净销售额为1.8至 2.05亿美元,GAAP每股净收益为-0.33至-0.22美元。
上述展望包含下列费用:
(以百万美元为单位)有利的/(不利的) 产品销售成本 净收益
无形资产摊提 (7) (7)
股份基础给付 (1) (9)
总计 (8) (16)

扣除上述各项费用,2013年第一季度毛利率预计在26.5%至28.5%之间,每股收益预计在-0.05至0.06美元之间。

使用非GAAP财务情况
本新闻稿中所提供的非GAAP及补充信息只是GAAP的补充信息而非替代信息,也不表示其优于该公司按照美国GAAP所呈现的财务报告。由该公司所提出的非GAAP财务准则,可能与其他公司提出的非GAAP财务准则不同。
非GAAP及补充信息的提供是为了提高用户对公司经营表现上的全面了解。具体而言,该公司认为非GAAP信息能在扣除一定的、不代表其核心营运成绩的成本和费用后的财务表现上,为投资人提供有用的指标。非GAAP及补充信息的列报并非表示要个别考虑其呈现的结果,也并不表示可作为根据美国GAAP编制及呈报之结果的替代性信息。每一项非GAAP财务指标的衡量调整至符合最直接、最可相比的GAAP的财务指标已于下表列出。

关键词: Spansion Q4 财报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