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药片”将为医疗领域带来新变革

医疗电子 时间:2012-12-04来源:中国数字医疗网

  我们进入了数字时代,各种传统产品逐渐被数字产品所代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和丰富。而随着数字化的不断推进,工业、医药、农业、交通等领域也开始了数字化进程,发生了新的变革。

  数字化的发展可能已经超过你的想象,就拿医疗领域来说,目前“数字药片”已经诞生。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连药品都会的数字化。“数字药片”是实质是一个微型传感器,长宽仅1毫米,高0.45毫米,这种可消化的微芯片被内置到正常药品中。

  

 

  “数字药片”内含有极少量镁和铜,当人们吞食的时候,可以用人体胃液发电并与消化液反应产生轻微电压,因此能够将信号传输到皮肤表面。“数字药片”的接收片能够捕捉和显示药品的信号,能够接受轻微电压产生的信号并转化成相关数据传输到医生手机中。此外,该接受片还能记录一些其他的患者身体信息,如心率、温度等,具有多重功能。“数字药片”对人体来说是十分安全的,会在提内停留7天后排除体外。

  “数字药片”的意义是什么呢?传统法的诊断医生只能通过病例等了解患者病史,而且患者服药期间的身体状况很难被医生实时掌控,这对治疗并没有多少好处。而有了数字药片,这些问题就能够一一得到解决。科技的发展,让人们感到惊讶的同时,也深深变革着这个社会,就像“数字药片”即将为医疗领域带来变革一样。

关键词: 数字药片 微芯片 微型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