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M6446的变焦成像系统设计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2-11-21来源:网络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DM6446的变焦成像系统,进行了硬件系统设计和软件设计。该系统由镜头部分、图像采集部分、微处理器以及存储显示部分组成,通过变焦距光学镜头和CMOS图像传感器获取图像信息,再通过DM6446处理器的视频处理子系统完成图像的存储与显示。该系统结构简单、功能强大,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应用价值好。
关键词:DaVinci;DM6446;成像系统;镜头控制

随着数码相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成像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检测、公共安全以及生活的各个方面。数字成像系统利用图像传感器获取图像信息,经过处理之后形成数字图像和视频。数字成像系统通常可分为定焦成像系统和变焦成像系统,变焦成像系统使用变焦距镜头,从而通过对镜头的控制实现对不同物距下的景物成像。

1 系统设计
变焦成像系统由镜头部分、图像采集部分、微处理器以及存储显示部分组成,整个系统的结构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景物通过镜头成像在CMOS图像传感器上,像素单元的电荷信号经处理并A/D转换后成为数字信号。本系统采用DaVinci系列DM6446微处理器,CMOS获取的图像信号通过视频输入接口进入视频处理前端,在DM6446处理后由视频处理后端将图像显示在TFT_LCD上。系统的镜头部分采用变焦距光学镜头,通过对镜头中电机的控制改变其组合焦距。

a.JPG



2 系统硬件设计
2.1 图像采集部分
成像系统的图像采集由图像传感器实现,而图像传感器分为CCD图像传感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本系统的图像采集部分采用OmniVision公司的彩色CMOS传感器OV7620,该芯片高度集成了全部摄像功能,感光阵列大小为664x492,其内部结构如图2所示。

b.JPG

1 2 3

关键词: DaVinci DM6446 成像系统 镜头控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