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天马TFT项目获国家8083万元支持

光电显示 时间:2011-08-18来源:福建国资委

  近日,厦门市与央企重大制造业合作项目—厦门天马TFT项目引起国家高度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项安排“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高技术产业)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8083万元予以重点扶持。

  厦门天马TFT项目由厦门市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设立的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70亿元,主要建设第5.5代低温多晶硅(LTPS)TFT-LCD及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自主创新民族品牌,系国家鼓励、优先扶持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

  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土建部分已经完成核心区桩基工程打桩工作和场地平整,预计8月中旬开始上部主体工程的施工;设备部分开始主要工艺设备和厂务机电设备的第一轮招标工作。计划2012年建成投产,2013年达产,届时可形成年加工36万片阵列玻璃基板和72万片彩色滤光片玻璃基板生产规模,年产值超100亿元。

  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液晶材料等上游产业发展,拉动下游消费电子产品、车载显示等行业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成为厦门市“十二五”时期项目投资的新亮点和光电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对进一步推动厦门市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天马 TFT-LC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