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低功耗芯片TDC-GP21在超声波热量表中的应

测试测量 时间:2011-07-08来源:网络

前言
相对于使用传统机械式的测量方法,超声波测量技术提供了一种无阻碍式的测量方法。在这种技术的支持下,我们设计出的新一代超声波热量表没有了活动部件、电路更加的紧凑简单、功耗更低、精度更高。而为超声波热量表市场量身定做的TDC-GP21必将为你提供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TDC-GP21,时间数字转换器,超声波流量计,热量表,时间测量,低功耗
超声波热量表的测量原理
以使用较多的时差法超声波热能量表为例,通过分别测量超声波在流体中顺流和逆流的传播时间,利用流体流速与超声波顺流逆流传播时间差的线性关系计算出流体的实时流速,进而得到对应的流量值。再分别测出进出水的温度,通过求得差值获得温度系数。将流量值和温度系数带入公式即可获得单位热量。

image001.jpg

image004.jpg

如图1所示,超声波在静止流体中的传播速度用C表示,则顺流和逆流的传播时间分别为:

t.jpg
其中 包含换能器的响应时间、电路元件造成的延时等。由于顺流和逆流路径的一致性,顺、逆流的 是一样的。顺、逆流传播的时间差为:

1.jpg

由此得到流体流速V和瞬时流量Q的计算公式(K为流速分布修正系数):

再.jpg

1 2 3

关键词: TDC-GP 21 高精度 低功耗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