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tronic一季度销售大增28%

EDA/PCB 时间:2011-05-06来源:SEMI

  日本311震后供电短缺的问题已经影响了日本多晶硅和硅片厂商的生产,而这对其德国竞争对手来说是一个趁机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日前德国瓦克公司下属的半导体硅片厂Siltronic报道其一季度销售额超过了2亿8千万欧元,同比增长28%,增长率远远超出下游芯片厂商一季度销售额增长情况。

  瓦克公司称,一季度300mm硅片销售的高速增长主要因为日本供应商由于停电而无法正常生产,从而导致市场一时的短缺,而Siltronic加大了生产和出货弥补了这一短缺。

  与此同时,Siltronic一季度300mm硅片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0%,小于销售额28%的增长率,意味着300mm硅片的单价在一季度也有所提升。三月份以来,Siltronic硅片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接近80%,目前该公司正全力以赴以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

关键词: Siltronic 半导体硅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