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真正LED进入商用阶段

光电显示 时间:2011-01-19来源:China-LED

  中关村企业利亚德公司,近日宣布推出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以LED为显示面板的电视机。

  利亚德董事长李军表示,与目前市场上采用LED背光、传统液晶面板的所谓“LED电视”不同,此次利亚德推出的LED电视,真正采用了LED作为显示面板,能真正发挥出LED的优势特性。此次公司推出的LED电视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比如采用具有LEYARD自主知识产权的LEDSHOW 3G显示控制芯片,使LED电视的刷新速率达到960赫兹,是目前LCD(液晶)电视机(刷新速率为240赫兹)的四倍;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LED单点校正技术对每一颗LED发光点进行单点颜色和亮度校正;解决了LED灯作为电视机的基本单元时亮度和颜色不一致问题,与LED背光液晶电视相比,具有可以实现任意尺寸、更高亮、画面更清新自然等特点。

  利亚德的LED电视目前最小规格为72英寸,造价大概三四十万元。综合价格等因素, LED电视进入家庭尚需时日,目前大尺寸LED电视的主要优势领域在于监控中心显示,环境亮度高的大型会议中心(如上海世博会议中心)、大型公共场所(如宾馆大堂、写字楼大厅)、机场、车站、城铁等公共场所显示,媒体应用, 商业广告场所等。其中,最大的市场来自替代电视墙。

  目前,利亚德的LED电视已进入小批量商用生产阶段。并已获得五十多台新型LED电视的订单,将陆续装备到国防领域、监控领域和商业广告领域。并且公司已为LED电视申报了三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包括部分申请了国际专利)。其中一些已获批准,初步形成了LED电视的知识产权体系。目前公司已经着手将深圳生产基地移师北京,将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北京亦庄布局LED电视的产业化升级,争取在三年后形成10万台(套)各型LED电视的生产能力。

关键词: 利亚德 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