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触摸屏手机份额明年或达到50%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0-08-17来源:cnbeta

  据报道,台湾触控面板制造商洋华光电董事长TJ Lin近日表示,电阻式触摸屏在明年手机市场的份额将超过50%,而随着厂商对电容式触摸屏技术的推广,后者的份额将上涨到40-50%。

  TJ Lin称,电容式触摸面板一般是以玻璃或薄膜作为基层,凭借低成本优势,薄膜型电容触摸面板更适合于小型屏幕应用。而玻璃型电容面板目前占据着手机市场20%的份额,包括iPhone在内的手机都是使用的电容触摸屏。

  目前的电阻式触摸面板都是用于入门级产品,2.8寸及以下手机触摸面板以电阻式触摸面板为主。

  电容式触摸面板现在占据洋华光电总收入的19%,这一数字预计今年四季度将上涨到30%,明年再增长到40-50%。

关键词: 触控面板 iPhone 电阻式触摸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