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端显示屏刷新率的方法

光电显示 时间:2009-10-12来源:林信宏 台湾聚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市场部 产品企划工程师

  提升LED显示屏画质

  LED显示屏的灰阶度

  灰阶度就是显示屏上每一颗LED亮度的分辨率,举例来说,4bit灰阶度表示LED有16阶的亮度变化。而LED驱动芯片的灰阶度控制,实行方式如图1所示。LED亮度的灰阶度是由驱动芯片上的OE宽度与SDI来控制,以图1中的第一个LED要显示的灰阶度5为例,SDI必须在OE宽度为1和4打开输出开关,以得到整体的LED显示灰阶度为5。而灰阶度为9、4与11则以此类推,以不同的SDI和OE宽度的排列组合得到不同的LED灰阶度,也就会显示出不同的LED亮度变化。除此之外,OE的单位宽度愈短,完成一个灰阶度变化的周期也就愈短,也就是单位时间内,所能得到的刷新率也就愈高。

  最短OE脉宽与高刷新率的关系

  驱动芯片中OE的最短脉冲宽度及反应时间(tr/tf)决定了灰阶度的高低,所谓最短OE脉宽就是在能够维持所有信道输出电流线性度的条件下,OE可打开的有效宽度。愈小的OE脉宽,就能产出愈高的输出色阶,也就是拥有愈快速的输出电流响应,刷新率及输出灰阶度也就愈高。其中刷新率与输出灰阶度与OE最短脉冲宽度、系统数据传输速度、串接芯片个数与芯片输出信道数有关,如图2如示,列出参考公式如下:

  Frefresh : 刷新率(Hz)

1 2 3 4 5

关键词: 显示 LED 刷新率 显示色阶 OE 20091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