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与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合作 在国内首推“一测三证”服务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09-04-27来源:人民网

  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公司SGS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 SGS-CSTC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近日与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签订了有关光伏产品检测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SGS和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强强联手,结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国内外光伏检测、认证服务,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首次在中国推出“一测三证”的光伏检测认证服务,共同为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升级做出努力。

  “SGS作为全球检测行业的领跑者,有着130多年的专业技术经验和全球服务网络。SGS此次与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合作,适时在中国推出“一测三证”光伏检测认证服务,对推动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良性发展和品质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SGS通标公司执行总裁申屠献忠先生表示,“届时,相关产品只需通过一次测试,即可获得由SGS签发的基于IECEN标准和美国UL标准的两份测试报告,同时还能获得一份由国家光伏质检中心签发的基于GB标准的测试报告。此项创新性的服务,切实从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出口企业实际利益出发,帮助企业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获取“一站式”覆盖不同地区检测、认证及培训服务。”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严峻,但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仍有着相当广阔的前景,尤其是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成为中国企业难得的机遇。目前,我国光伏系统的累计装机容量和太阳能电池年产量都已分别超过了日本和欧洲,并初步建立起从原材料生产到光伏系统建设等多个环节组成的完整产业链。受益于太阳能产业的长期利好,我国整个光伏产业近年来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投资热潮,特别是江苏省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在生产规模上成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已成功打造无锡高新区、南京江宁开发区具有世界重要影响的光伏产业基地。在此背景下,如何抓住机遇,提升产品技术竞争力是中国企业当前的一大出路,而借助专业机构作为其技术咨询专家是企业提升技术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主任吴建国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太阳能光伏能源不仅将替代部分常规能源,还将成为世界能源供应的主体和未来人类绿色居住理念的核心元素。随着太阳能光伏产业在中国的迅猛发展,相关产品检测认证需求也随之增大,我们相信通过与SGS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能够为具有各种不同产品检测需求的企业提供权威性的专业服务,大大减少认证周期,节省经济成本,以帮助更多的中国本土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的过程中迅速迈向全球光伏市场。”

  据悉,双方合作后,可提供光伏电池组件、储能电池、光伏系统、控制器及逆变器、光伏应用产品及原辅材料产品的欧洲、北美、中国等世界各地标准测试与认证,以及其他任何双方能力范围之内的检测认证服务,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为国内外光伏产品的生产企业及贸易商提供高质量、高认可度、高效率的本地“一站式”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和培训服务。

关键词: SGS 太阳能 光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