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尔必达50亿美元在苏州建12英寸存储芯片厂

网络与存储   作者:王如晨 时间:2008-08-07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4月初报道的苏州首座12英寸半导体制造项目,目前已有明确落实消息。

  昨天,全球第三大存储芯片企业日本尔必达表示,将与苏州市政府以及另一家未公布名称的公司,联手设立一家12英寸半导体工厂,总投资达50亿美元。其中,尔必达将持股39%,苏州市政府及另一家企业持有另外61%的股份。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该厂2010年1至3月将正式投产,初期产能规划为每月4万片芯片,未来视市场情况提高至8万片。而且,尔必达承诺,首次上马的技术工艺将达到50纳米,未来还将上马45纳米工艺。

  公示材料还显示,该项目主体厂房面积大约91000平方米,包括1幢3层钢筋混凝土加钢屋架结构厂房。加上其他区域,整个厂区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

  本报拿到的英文新闻稿显示,代表苏州市政府参与投资的为“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即“苏州创投”。苏州创投成立于去年9月,其前身为2001年冬天成立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投有限公司。目前,它已是一家下辖中新创投、银杏投资、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担保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的集团企业。

  此前,业内一直传闻,苏州和舰科技将参与其中。但是昨晚和舰发言人宋涛仍然对记者声明:“这一项目与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半导体产业专家莫大康昨晚对本报说,因为它是合资模式,相对英特尔大连厂、韩国海力士无锡厂的独资模式,对大陆半导体产业的带动作用更大。而且,尔必达承诺将最新技术带进中国,显示出它对市场的信心。

关键词: 半导体 12英寸 存储芯片 苏州 尔必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