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首款工业应用八通道数字输入串行器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08-06-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首款工业应用集成度最高的数字输入串行器,该产品拥有的八个通道与高灵活性能在单个紧凑型器件中实现高密度信号调节。该款新型串行器能将电压介于 0V 到 34V 的八组数字输入转换为 SPI 接口上统一的数据流,不仅简化了工业自动化与测量测试设备的设计,同时还缩减了整体板级空间。

  面向工业应用的业界最小型串行器解决方案

  SN65HVS882 集成了通常必须由外接组件执行的几大关键功能。相对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而言,其高通道密度与特性的高度集成使工程师能够将从整体上缩减高达 60% 的板级空间。设计人员还能将几个 SN65HVS882 八通道串行器通过集成 SPI 端口串联在一起,从而能够大幅减少高通道数输入模块所需的隔离通道与控制器引脚。此外,内部可编程去抖动特性还能过滤噪声切换输入 (noisy switch input) 上长达 3ms 的寄生脉冲,因而避免了使用外部组件或软件。这些强大的功能有助于实现较低成本的高密度输入系统。

  集成特性简化设计

  SN65HVS882 集成的多种丰富特性可降低高密度系统的复杂性,同时还能加速产品上市进程。内置稳压器可将 10V ~ 34V 的工业现场电压(field voltage) 转换为 5V 电平,以满足系统隔离器件或逻辑控制器的电源需求。新型串行器具有 -40℃~125 ℃ 的宽泛工作温度范围,能够满足过程控制系统、工厂自动化或测试测量设备等各种应用的需求。此外,该串行器提供的单组输出还能与 LED 相连,使设计人员能方便地观察输入状态。

  该器件的可调输入限流允许使用单个电阻就能将最大输入电流设置在 200 uA至5 mA 之间,从而可将典型工业应用的系统级功耗降低一半以上。例如,对于采用 5V 和3mA 起始点 (turn on point ) 的 24V 应用而言,每通道可节约功率达 275mW。更低的系统级功耗无论对于升降器 (elevator) 还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应用来说都是至关重要。

  支持工具与信号链解决方案加速设计进程

  TI 简单易用的评估板与迅速的样片交付可帮助客户加速设计进程。为了进一步简化设计工作,TI 推出了 ISO7241 四通道数字隔离器、DCR022405 隔离式 DC/DC 转换器以及 32 位 TMS320F28x 数字信号控制器等器件,从而构成了高性能高密度系统的完整信号链解决方案。

  TI 其他接口解决方案包括针对 USB、RS-232、1394、LVDS、RS-485、CAN 以及 UART 等标准的产品系列,SN65HVS882 进一步壮大了这一本已非常丰富的产品阵营。

关键词: TI 串行器 工业应用 SP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