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频为安防行业赢得反恐斗争胜利提供技术保障

测试测量   作者:特约撰稿人 邹治永 时间:2006-04-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专访中美合资洛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崔岩

我们通过这个会来推广周界报警设备,另一方面,了解用户对我们的需求。目前,我们的被动红外和移动式的微波,在二炮和许多军事基地的周界防范设备中都用到了这些设备。有些设备适合于一些保密单位。我们不断追求高技术的应用,利用国内外先进的周界防范技术,把他们介绍给用户和国防单位,通过一定时间的应用,中国周界报警应用设备的技术水平一定会有较大的提高。

随着国际反恐斗争需求的发展,周界报警设备的需求不可限量。由于反恐的任务更加艰巨,对于我们从事安防的公司来说,感到面临的任务很重,首先要打破传统的安防概念,过去那种安装一个摄像头、一个DVR的简单的安防系统将逐渐被智能安防所取代。如果我们现在还要搞简单的监控产品的话,那么必将落后于国际发达国家的水平。到那时候,可能我们的资金投入进去了,而建立的却是比较陈旧的系统。

我们现在要通过国防电子展览会,把市场看清楚,把资金导向高端市场。

据权威部门统计,如果一个人盯着电视墙20分钟不变,然后,问他看到了什么?他可能会告诉你一个很模糊的印象。一个人保持精力集中的时间是有限的。而采用了智能安防,当前面发生事情的时候,智能视频可以警告你前面发生了事情,从而让值班人员可以针对感兴趣的部分集中精力进行处理。

智能安防是我们社会生活各个角落都需要的,比如一座大厦、地铁、车站,一天24小时实时的录像,就会带来海量的数据资源,当你真要找一个嫌疑犯的时候,面对如此大量的数据,你将非常困惑。因为要从1年365天的数据中找出5-10分钟对你有用的数据资源,是一项非常困难和麻烦的事情,而有了智能安防之后,视频作为分析的主导者,它把采集到的视频数据要进行分析和比对,把认为有用的、可疑的数据主动地向系统报警。这样就能提高效率和准确率,并为及时报警留出了足够的预警时间。

智能安防需要采用先进的前端探测技术,比如周界报警的振动电缆和微波。我们周界报警中的振动电缆可以精确定位到三米,能够精确地判断在什么地方发生了越界行为。此外,还需要先进的图像分析工具,来分析图像的变化。例如,如果楼梯上原先没有包,可是,突然被放上了一个包,那么智能视频就会过5-10分钟自动地报警。从而提高反恐的能力。

比如一些重要的部门,有些楼是不容许外人进入的,而有些楼则可以,只有对于前往重要机关方向去的人,才会被探测并自动报警。智能视频会对图象作出很好的分析,将有用的信息及时记录下来,向你报警。

智能视频处理的算法,目前,国内有许多企业在研究和开发,在处理室内图像方面,还可以;但是,室外图像的处理,还相对不足。为此,我们正在与国外的公司开展智能视频处理技术的开发,把他们的技术结合到我们的DVR之中,从而给用户一个更强、更实用的设备。

人物观点

我们希望把自己最新的产品和前沿的技术与客户沟通和交流,从而更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实现供需双方的互动,反过来促进我们技术的进步。我们的产品在航天测控和军事指挥自动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研华(中国)公司北京分公司 网络通讯事业部 李悦

军工产品使用的环境对产品的要求相当严格,使用的范围相当广,对产品的精度要求相当严格和精确。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了解中国军工行业对传感器技术的需求。
——適发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许凌远

我们把5毫米波隐形通信技术向业内展示,另外作为公司的高端产品,希望寻求一些潜在的客户。5毫米波隐形通信技术被用于语音、数据、不压缩视频的超高速传输。
——北京西汉联合电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我们为中国雷达研究人员提供设计工具。
——南非CSIR国防技术公司 Pieter Goosen

多模、多系统、多精度相结合是GPS导航系统市场的发展趋势。
——北京联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峻林

关键词: 测量 测试 单片机 电源技术 模拟技术 汽车电子 网络 无线 展会 汽车电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