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选择百度为国行 iPhone 16 等设备提供 AI 功能,也曾和阿里洽谈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3-25来源:IT之家

IT之家 3 月 25 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有各种爆料人、传闻放出关于苹果 iPhone 上马生成式 AI 的信息。

《科创板日报》今日也发布消息,号称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 iPhone16、Mac 系统和 iOS 18 提供 AI 功能。报道称,苹果曾与阿里以及另外一家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过洽谈,最后确定由百度提供这项服务。苹果预计采取 API 接口的方式计费。

报道表示,苹果将国行 iPhone 等设备采用国产大模型 AI 功能主要出于合规需求,该公司短期内还无法解决合规问题,但国外版 iPhone 等设备 AI 功能均来自苹果自己的大模型。

这一消息与此前华尔街日报的信息基本一致,IT之家注意到,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海外方面正与谷歌商讨在其即将发布的 iOS 18 系统中加入谷歌的“Gemini” 模型,以支持一些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同时,苹果也曾与 OpenAI 进行过相关接触。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16 AI 百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