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放弃Micro LED?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取消

  作者:陈玲丽编译 时间:2024-03-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放弃代号“泰坦”的汽车项目后,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社交媒体指出,其最新的调查表明苹果已经取消了Micro LED屏Apple Watch的研发计划。

640.jpeg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似乎取消的不只是Micro LED屏Apple Watch Ultra的研发计划,可能已经取消了几乎所有的采用Micro LED屏的计划。至于取消的原因是苹果认为Micro LED并不能显著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加上生产成本过高,不具投资效益。

Apple Watch Ultra是被认为将在2026年转向Micro LED显示屏,屏幕尺寸将增至2.12英寸,较当前版本的1.93英寸增大10%。Apple Watch Ultra也被普遍认为将是苹果首款采用Micro LED显示屏的硬件产品,是后续更广泛采用的试金石,后续可能用于iPhone、iPad、Mac等屏幕尺寸更大的产品。

与OLED显示屏相比,Micro LED具有许多优势:更薄、能耗更低、户外亮度更高,并且可以用于弯曲和折叠设备。然而,在当前其他显示屏技术中,包括OLED在内的这些技术仍然占据了主导地位。

与此同时,作为原来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的唯一芯片供应商欧司朗,在上周宣布,其一项Micro LED重要项目意外取消,将重新评估相关策略,并初步预估此事对公司中期经营的影响。业界猜测,这一项目大概率与苹果Micro LED屏Apple Watch Ultra有关。

同放弃汽车计划一样,苹果放弃Micro LED显示屏相关的计划,也将对部分员工造成影响。郭明錤透露,苹果已经遣散了Micro LED开发团队中大部分的人,目前所有Micro LED相关计划均已搁置。这对希望掌握次世代显示器技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的苹果来说,无疑是一大挫败。

关键词: 苹果 Micro LED Apple Watch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