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新AI笔电GPU 台厂欢呼

消费电子 时间:2024-02-27来源:工商时报

英伟达(NVIDIA)26日宣布,推出全新RTX 500/1000 GPU,以满足笔电等行动装置运行AI应用,新笔电预期将在今年春天上市。业者指出,广达、英业达、仁宝及纬创等可望受惠。

英伟达指出,配有全新RTX 500和1000 GPU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将于今年春季上市,包括戴尔、惠普、联想和微星都将推出AI NB新品。

RTX 500/1000二项新亮相的GPU采用最新Ada Lovelace架构,目前该系列已包含RTX 2000、3000、3500、4000 和5000等多款型号。

英伟达指出,全新的NVIDIA 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GPU将应用于全新型高度便携的行动工作,扩展基于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的产品阵容。

英伟达表示,全新RTX 500 GPU可提供上一代14倍的生成式AI性能,AI图像编辑速度将可提升3倍,3D渲染图形性能相比较CPU的配置提升10倍。

英伟达RTX 500和1000 GPU等Ada Generation GPU的新一代产品将包括神经处理单元(NPU)、CPU和NVIDIA RTX GPU,其中包括用于AI处理的Tensor Core。NPU有助于卸除轻型AI任务,GPU可额外提供高达682 TOPS的AI效能,以满足要求更高的日常AI工作流程。

英伟达的RTX 500和1000主打轻薄笔电新新技术,包括第三代RT核心,提供2倍于上一代的光线追踪性能。搭配第四代Tensor核心,提供较前世代高出2倍的传输速度量,加速深度学习训练、推理和AI的创意工作负载。


关键词: 英伟达 AI笔电 G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