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17 Pro 与 A16 Bionic的详细性能对比

手机与无线通信   作者:mymobileindia 时间:2024-02-27来源:半导体产业纵横

A17 Pro 存在诸多优点,比如:A17 Pro 的 3nm 工艺优于 A16 的 4nm 工艺,提供卓越的效率和速度;A17 Pro 的 32 核神经引擎增强了 AI 功能,使 A16 的性能提高了一倍;A17 Pro 通过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引入了游戏革命,这是对 A16 的一次飞跃;与 A16 相比,A17 Pro 中的 USB 3.2 Gen 2 支持大大提高了数据传输速度;Apple A17 Pro 是为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机型提供动力的最新芯片奇迹,标志着 iPhone 15 和 15 Plus 中运行的 A16 Bionic 的重大升级。

A17 Pro 是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独有的,而 iPhone 15 和 15 Plus 使用 A16 Bionic。在下面的比较中,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强大芯片的微妙之处,阐明它们的速度、效率和功能。


芯片设计与工艺技术

A17 Pro:作为苹果首款 3nm 芯片,代表了芯片技术的飞跃。与 A16 相比,更小的工艺尺寸允许将更多晶体管(190 亿个)封装到相同的空间中,从而提高性能和能效。

A16 Bionic:采用 4nm 工艺技术,拥有 160 亿个晶体管。虽然其本身令人印象深刻,但它仍低于 A17 Pro 3nm 工艺所提供的晶体管密度和效率提升。

CPU 和 GPU 性能


CPU 核心:两款芯片均采用 6 核 CPU 配置,但 A17 Pro 引入了架构改进,显著提升了其单线程性能,据苹果称,使其成为所有智能手机中最快的。

跑分成绩:根据 9to5Mac 的测试,A17 Pro 在 Geekbench 成绩中优于 A16,单核成绩提升 16%,多核成绩提升 13%,性能大幅提升。

GPU 核心:A17 Pro 将 GPU 核心数量从 A16 的 5 个核心增加到 6 个,同时性能和效率也得到增强。

游戏和渲染:A17 Pro 引入了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可在游戏中实现更真实的光照和阴影,该功能比 A16 的功能快 4 倍。

与 A16 Bionic 相比,A17 Pro 上基于硬件的全新光线追踪技术可提供逼真的游戏体验,每秒帧数提高了四倍。更重要的是 A17 Pro 能够在 iPhone 15 Pro 机型上提供游戏机级的游戏性能。苹果已与《全境封锁:卷土重来》、《生化危机村庄》、《生化危机 4》、《死亡搁浅》甚至《刺客信条:幻影》的游戏开发商合作,将这些游戏带到了 iPhone 15 Pro 机型上。

神经引擎和记忆


神经引擎:A17 Pro 的神经引擎性能提高了一倍,每秒可进行高达 35 万亿次运算,而 A16 的 16 核神经引擎每秒可进行高达 17 万亿次运算。这一提升支持更先进的机器学习任务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内存:RAM 从 A16 Bionic 的 6GB 增加到 8GB,可以实现更好的多任务处理和更流畅的应用程序性能,这表明苹果专注于优化其硬件和软件之间的交互。

效率和连接性

能源效率:虽然苹果没有详细说明 A17 Pro 和 A16 Bionic 之间的明确效率指标,但 A17 Pro 的 3nm 工艺本质上表明能源效率得到了提高,提供了更好的每瓦性能,并使其成为「最高效的移动 CPU」。

USB 3.0 性能:A17 Pro 的重大升级是引入了 USB 3.2 Gen 2 支持,通过 iPhone 15 Pro 型号上的新 USB-C 端口实现 10Gbps 数据传输速度。这与 A16 的 480Mbps 速度相比有相当大的提升,增强了文件传输和充电功能。

多媒体功能

AV1 解码器:A17 Pro 添加了 AV1 解码器,提高了视频流效率和质量,随着流媒体服务采用 AV1 以获得更好的压缩效率,这一功能变得越来越重要。

ProRes 和显示引擎:这两款芯片都支持专用的 ProRes 编解码器和显示引擎,但 A17 Pro 在这方面的增强进一步增强了 iPhone 上的视频编辑和播放功能。

移动计算的范式转变

A17 Pro 和 A16 Bionic 芯片之间的比较表明了苹果致力于突破移动技术界限的承诺。

A17Pro 不仅增强了智能手机性能的基本要素,例如 CPU 和 GPU 功能,还引入了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 USB 3.2 Gen 2 支持等下一代功能,为用户对其的期望设定了新标准。

综合表现

从整体来看,A17 Pro 不仅仅是数字上的提升。无论是在硬件规格、性能基准,还是在 CPU 效率和内存上,A17 Pro 都展现出了对比 A16 Bionic 的全面优势。这些技术上的进步,让用户可以在使用 A17 Pro 时获得更加出色的体验。

此外,A17 Pro 的安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与 A16 Bionic 相比,A17 Pro 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机制,包括更快的安全启动和更强的人脸识别技术。这些新的安全机制使得用户的设备更加安全可靠,保护了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A17 Pro 的续航能力也有所提升。虽然与 A16 Bionic 相比,电池容量并没有增加,但是由于 A17 Pro 的性能得到了提升,因此在使用时会有更长的续航时间。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更长时间内享受高效的性能和更长时间的使用体验。

关键词: A17 Pro A16 Bioni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