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 NVMe SSD 充分支持 DirectStorage 技术,赋予游戏玩家极致体验

网络与存储   作者:Saurav Yadav 时间:2024-01-31来源:Micron美光科技

如今,PC 游戏对性能的要求不断提高,因此也需要更加强大的游戏 PC。对当前和未来的游戏而言,玩家更关注能够充分支持 Microsoft DirectStorage 的固态硬盘 (SSD) 。SSD 是新一代游戏系统硬件的关键组成部分,在提升玩家游戏体验方面愈发重要。CPU 是影响游戏性能的关键硬件之一,但往往由于承担了大量工作负载而成为开放世界游戏的性能瓶颈。通过 DirectStorage 技术,SSD 能够绕过 CPU 传输信息,极大地提升了专业游戏玩家的体验。

在追求流畅的沉浸式开放世界游戏体验时,玩家经常会遇到阻碍,比如令人烦恼的“正在加载 ……”界面。为了减少这种情况,游戏玩家会采取多种方法来避免 PC 过载,例如在游戏出现延迟时关掉光线追踪效果(造成图像分辨率降低)。针对同步数据流,他们会用另一台 PC 来播放视频和运行任何可能拖垮 CPU 的工作负载。但有时这些方法并不足以解决问题。

游戏世界正在高速发展

新一代高效 CPU 能帮助解决过载问题,与此同时,SSD 也变得空前重要。对游戏玩家而言,SSD 不再仅用于缩短游戏加载时长,它已经成为高性能 PC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存储设备可以完全绕过 CPU,直接与系统中的图形处理器 (GPU) 协同工作。Microsoft DirectStorage、NVIDIA GPUDirect® Storage 等技术能支持实现这一路径。我们可将其简称为 DirectStorage。

游戏玩法的多样化,尤其是开放世界游戏的高速发展,推动了这一技术突破。游戏和 CPU 不再依赖少量通用图像来实现高性能游戏体验。如今,游戏玩家可以在多变的屏幕和场景中畅享驾驶、骑行和飞行。这对传统游戏 PC 而言颇具挑战,但经过 DirectStorage 优化的 SSD 可轻松实现这一体验。一些新款 AAA 级游戏(即高预算、高知名度的游戏),比如《魔咒之地 ™》现已支持 DirectStorage,《暗黑破坏神® IV ™》也承诺将在之后的游戏补丁中添加 DirectStorage 功能。未来,其他一些主流游戏也都会逐渐支持该技术。

数据迷宫无法带来卓越体验

总体来说,DirectStorage 可绕过 CPU 直接向 GPU 传输图像数据。如今,大多数 PC 都是将图像数据依次发送给 PCIe 总线、CPU 、DRAM,然后再原路返回,最终将数据传输到 GPU。然而对开放世界游戏和其他图像密集型应用而言,直接传输路径是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DirectStorage 通过 PCIe 总线将图像数据直接发送到 GPU 中,绕过了其他系统中的数据迷宫,避免了重复路径或浪费时间。这一方式带来了诸多好处:更高的系统带宽,更低的延迟和更少的 CPU 负载。DirectStorage 能够在提供更高分辨率的同时,大幅减少加载时间、降低延迟并避免系统冻结。
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商正在利用 DirectStorage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s) 来提升游戏的视觉效果,让玩家能够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因此,我们预计游戏社区对 NVMe™ SSD 的需求将持续激增。

抢占先机

并非所有 SSD 都能满足这一需求,即便它们号称是 NVMe。现代计时工具能放大最微小的延迟或低效,因此对 NVMe SSD 而言,专业的工程设计至关重要。美光数十年来都致力于将专业发挥到极致。
美光专注于为自产全类别 SSD 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凭借支持 DirectStorage 技术的 NVMe SSD,我们能帮助 PC OEM 厂商、游戏开发商和玩家实现卓越的每秒顺序读取/写入操作次数 (IOPS) 。这些进步将带来高度智能化的 PCIe 4.0 接口以及优化的 DirectStorage API 交互。为此,我们正在优化所有的 PC SSD 以全面支持 DirectStorage。

轻松掌控系统

PC 游戏和其他高端图形应用程序正在高速发展,PC OEM 厂商、游戏和图形软件开发商以及用户都在对 PC 部件进行优化,以提高整体系统性能,其中 CPU、GPU 和连接速度都是重要要素。如今,优化 SSD 性能和支持 DirectStorage 技术也变得同样重要,它们对运行开放世界游戏和高端图形生态系统的游戏 PC 而言十分关键。美光 NVMe SSD 采用业界前沿技术,是数十年经验累积与技术迭代的结晶。对美光而言,游戏产品从来都不是儿戏。

作者:Saurav Yadav 担任美光客户端 SSD 产品线高级经理,负责管理当前以及未来的高性能系列 SSD,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卓越体验。除了游戏和存储,数据分析也是他热衷的领域之一。Saurav 取得了孟买大学信息技术工程学士学位,以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信息管理学硕士学位。

关键词: 美光 SSD 游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