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nture与Mujin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推动机器人

工控自动化   作者:EEPW 时间:2024-01-31来源:EEPW

Accenture与Mujin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在制造业和物流行业的应用。这家名为Accenture Alpha Automation的新企业由Accenture持有70%,Mujin持有30%。

这家新公司将结合Mujin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专业知识与Accenture的数字工程和制造服务Industry X。Accenture Alpha Automation于2024年1月15日正式开始运营,总部设在东京,将提供咨询、概念化和系统集成等服务。

Accenture日本业务领导江川篤表示:“制造业是日本产业的基石。提升制造业及其支持制造的物流的复杂性和效率对于日本的进一步增长至关重要。通过与机器人技术领域领先的Mujin合作,Accenture将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将数据在制造和物流价值链中进行连接,进一步促成日本重要的制造和物流行业的数据驱动转型。”

Accenture扩展整合能力

Accenture一直是一家战略和咨询公司。但近年来,它收购了机器人集成公司,以扩大其业务范围。例如,2021年初,Accenture收购了Pollux,一家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是Accenture此类公司的首次收购。

在交易时,Pollux已为制造公司实施了1000多个项目,主要在巴西。据说它已成功在巴西部署了150多个协作机器人。Accenture表示,全球许多最大的制药和食品公司在巴西运营中使用Pollux的技术解决方案。巴西制造的许多汽车使用了Pollux的制造解决方案。

2022年,Accenture收购了Eclipse Automation,一家为制造应用提供定制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公司。Eclipse Automation为生命科学、工业设备、汽车、能源和消费品公司创建自动化制造系统。

Accenture合作是Mujin的一大胜利

日本是一个机器人强国。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2022年日本的机器人密度是全球第四高的。机器人密度衡量了一个国家每1万名员工拥有的操作工业机器人的数量。

在日本有许多Accenture可以选择合作的公司。这对Mujin来说应该是一个巨大的信心提升,并进一步证明了其技术的合法性。

Mujin首席执行官滝野一成表示:“我们的使命是使工业机器人变得智能且易于使用,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在老龄社会中创造新价值。新的合资企业将利用我们的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推动制造和物流行业的范式转变,并为客户首先在日本,然后在全球带来新价值。”

Mujin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东京。Mujin表示,它将其控制器设计为用于工业和协作机器人的通用平台,用于拾取和放置以及其他物流应用。该公司表示,其MujinController使用“机器智能”和“实时数字孪生”,使机器人能够在生产中自主可靠地运行。

Accenture还通过Accenture Ventures对Mujin进行了投资。Mujin最近完成了一轮融资,筹集了额外的1800万美元,将其总C轮融资额提高到1.04亿美元。Mujin表示计划利用这些资金推进其MujinController平台的可访问性,以供机器人集成商和终端用户使用。Mujin总共筹集了1.78亿美元。

关键词: Accenture Mujin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