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让人惊叹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统计数据,每个人都应该了解

智能计算   作者:EEPW 时间:2024-01-31来源:EEPW

当然,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的推动力来自于ChatGPT和Dall-E等工具的集体热情。数百万人现在正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它 - 正如我下面强调的一些统计数据所证明的。围绕着大型语言模型以及图像、声音和视频生成的新产品和服务每天都在出现。

让我们来看一些事实和数字,重点关注我认为描绘生成式人工智能突破性一年的那些。

然而,最让人震惊的是,随着投资(和炒作)继续流入该领域,我唯一能看到这些数字在未来一年里的发展方向就是上升!

根据麦肯锡的研究,75%的专业人士预计在未来三年内,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在其行业竞争的性质上引发“重大或颠覆性的变化”。

这是有趣的,因为它显示出我们很多人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在更显而易见的用例之外发挥作用,比如自动化例行营销和行政流程,并用于创造新的商业机会。

根据Salesforce的数据,70%的Z世代使用这项技术,其中52%信任它帮助他们做出决策。

这与同一项研究中的发现相吻合,即从不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人中,68%是X世代或婴儿潮一代的成员。年轻人更快地理解新技术并将其融入生活,这并不奇怪。对于劳动力中更成熟的成员,这创造了一个保持相关性而不是开始滑落的机会!

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表示,每周有1亿人使用ChatGPT。

这一统计数据是在2023年底提供的。在今年初,有报道说,引发当前淘金热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吸引了相同数量的月度用户。该公司母公司OpenAI的网站每月吸引150万次访问。

根据Salesforce的说法,86%的IT领导者预计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很快在他们的组织中发挥重要作用。

由于其编写代码、解决复杂技术问题以及改变我们对数据思考的能力,IT工作者是最容易接触到人工智能潜在益处和挑战的人之一。如果这是你的领域,持续学习和适应能力是保持领先的关键。

根据该公司自己的数据,有200万开发人员正在构建在OpenAI平台上的应用程序

这包括大多数财富500强公司。在OpenAI上构建应用程序涉及创建访问其工具(如GPT-4或Dall-E 2)的服务,通过该公司的API。一个常见的用例是创建类似ChatGPT的自定义聊天机器人来回应客户查询。

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价值将在未来八年内增加1800亿美元。

Brainy Insights的研究估计,到2032年,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带来的收入将达到1880亿美元,推动各行各业对人工智能的日益采用以及企业利用数据进行决策的愿望。

80%的妇女从事容易被生成式人工智能自动化的领域。

许多工作将受到自动化的影响,但当你的角色超过25%的功能可以被自动化时,你的角色被归类为易受影响的角色,根据Kenan Institute的研究。研究发现,女性受此影响的比例较高,只有58%的男性从事类似易受影响的职位。

艺术家中有89.2%认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当前的版权法不足以保护他们。

这是来自招聘网站Book An Artist的研究结果,发现绝大多数被调查的艺术家认为现行法律不能保护他们免受生成式人工智能滥用他们作品的威胁。随着一些作家和艺术家提起诉讼,声称人工智能提供商实际上窃取了他们的作品,我们可以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看到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营销人员相信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每周为他们节省平均五小时的工作时间。

这相当于一年中的一个月!他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将通过接管“繁琐的工作”来帮助他们集中精力处理工作的更战略方面。Salesforce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快照”调查发现,55%的营销人员已经在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另有22%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采用。

到明年底,90%的在线内容可能会由人工智能生成。

根据欧盟执法机构的一份报告,到2026年,90%的在线内容可能会被合成生成。它预测这将导致围绕虚假信息、宣传、欺诈和欺骗出现新的执法挑战。

关键词: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