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4 我国手机销量增长 6.6%:苹果减少 9% 第一,小米增长 36.4% 第二、华为增长 71.1% 第三、荣耀增长 10.6% 第四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1-26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 月 26 日消息,在 IDC 公布报告后,另一家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公布了 2023 年第 4 季度我国智能手机销量报告,该季度同比增长 6.6%,在连续 10 个季度同比下降后首次实现季度同比增长。

华为凭借自己的 5G 芯片卷土重来,继续吸引消费者,而小米和 HONOR 则保持两位数增长,表现强劲。

苹果公司出货量虽然同比下降 9.0%,不过在第四季度仍以 20.2% 的市场份额蝉联第一,小米(16%)和华为(15.2%)紧随其后。

回顾 2023 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 1.4%,而 2022 年则同比下降 13.9%,跌幅明显收窄。苹果以 17.9% 的份额排名第一,vivo(16.9%)和 OPPO(16.2%)紧随其后。

研究分析师 Archie Zhang 表示:

华为的麒麟芯片组是该品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小米和荣耀也采取了积极的策略,包括营销和分销策略,以促进销售。小米的小米 14 系列、荣耀的 X50 系列和荣耀 100 为其强劲增长作出了贡献。

2023 年第 4 季度,苹果面临来自华为的激烈竞争。此外,iPhone 15 系列表现平平,而上半年 iPhone 14 系列的强劲销量也说明了这一点。到目前为止,OPPO 和 vivo 似乎还没有从市场复苏中受益。

展望 2024 年,Counterpoint Research 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实现较低的个位数同比增长,时隔五年后重现增长。

华为在 2023 年第四季度末推出的 Nova 12 系列手机有望继续提振其市场份额;迫于国内 OEM 厂商的压力,苹果公司在 1 月份进行了降价促销,从而抓住经济复苏的机会。

▲ 左侧为 iPhone 15 Pro / Pro Max,右侧为 iPhone 15 / Plus

该机构预计中国的 OEM 厂商还将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可折叠手机等创新外形设计以及先进的成像技术,以促进销售并扩大用户群。


关键词: 手机 市场分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