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率先上市基于LPDDR5X的 LPCAMM2内存模块,变革PC用户体验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4-01-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24  1 18 日,中国上海 ——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近日宣布推出业界首款标准低功耗压缩附加内存模块(LPCAMM2),提供从 16GB 64GB 容量选项,为 PC 提供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紧凑的设计空间模块化设计LPCAMM2 内存模块现已出样,并计划 2024 年上半年量产,这是自 1997 业界采用双列直插式内存模块(SODIMM)以来,客户端 PC 首次采用颠覆性的全新外形规格。美光 LPCAMM2 模块采用 LPDDR5X DRAM,与 SODIMM 产品相比,能在网页浏览和视频会议[1]PCMark®10 重要工作负载中将功耗降低高达 61%[2] ,性能提升高达 71%,空间节省 64%[3]  

image.png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 (GAI) 用例在客户端 PC 上的普及,内存子系统的性能变得愈发重要。LPCAMM2 能为 PC 提供处理人工智能AI工作负载所需的性能,并将凭借紧凑、模块化的外形规格扩展至其他需要高性能和低功耗解决方案的应用。同时,LPCAMM2 还具备了根据客户需求升级低功耗 DRAM 的能力

 

美光副总裁暨计算产品事业群总经理 Praveen Vaidyanathan 表示美光正在通过 LPCAMM2 产品变革 PC 用户使用体验,该产品将以灵活的模块化外形提供一流的每瓦性能。美光 LPCAMM2 是同类型的首创产品,为具备 AI 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提供更强性能内存容量可随着技术和客户需求的发展而不断升级。

美光作为 JEDEC 龙头会员,与客户端 PC 主流 OEM 厂商及生态系统伙伴合作,共同设计开发了 LPCAMM2 外形规格产品研发外,美光 LPCAMM2 全新存储模块还在测试硬件、测试方法和自动化技术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从而实现高效量产。美光 LPCAMM2 还具备以下优势:

 

· LPDDR5X 具备更高性能,速率高 9600Mbps,而当前 DDR5 SODIMM[4] 的速 5600Mbps

· 系统待机功耗最高可节省 80%[5],从而增强电池续航能力

· 数字内容创作工作负载性能提升高达 7%

· PCMark® 10测试中[6],生产力工作负载性能提升高达 15%

· 模块化可为企业 IT 用户和管理员提供关键的维护功能

· 所有模块容量均采用单 PCB,为 OEM  ODM 客户提供更大的供应链灵活性

·  SODIMM 相比,主板布线更加简单

· 英睿达 LPCAMM2 零售产品使笔记本电脑用户能够升级系统内存配置

 

联想商用产品解决方案开发部执行总监兼资深工程师 Yasumichi Tsukamoto 表示LPCAMM2 PC 生态系统中采用全新的动态外形规格,可为移动工作站和轻薄笔记本电脑带来更高性能、可扩展的内存容量和更长的电池续航。我们很自豪能够与美光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率先将这种灵活的内存产品推向市场。除了增强用户体验外,这些模块中使用的低功耗内存也符合我们降低笔记本电脑功耗的目标。

 

英特尔内存IO技术副总裁Dimitrios Ziakas博士表示英特尔联合美光与业界主流的个人电脑领导厂商密切合作,通过设计开发美光 LPCAMM2 外形规格所支持的升级版新平台,重新构建了客户端个人电脑空间LPCAMM2技术优势使英特尔及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能够推进可持续的低功耗内存技术解决方案,并为AI PC时代打造令人兴奋PC设计。我们将继续致力与生态伙伴合作,为未来的应用和创新打造坚实基础

 

仁宝电脑资深副总经理李盛宏表示:在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等边缘设备上使用大型语言模型和 AI 应用,是我们未来以客户为中心设计的重点关注领域。仁宝电脑正与美光密切合作,设计采用美光 LPCAMM2 高带宽、低功耗、大容量内存解决方案的平台以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美光还将为终端客户提供英睿达 LPCAMM2 内存产品,使游戏玩家、商旅专业人士和内容创作者等笔记本电脑用户自行升级内存配置,该种可升级设计开创了低功耗内存的行业先河。英睿达 LPCAMM2 产品将于 2024 年上半年在英睿达官网推出。

------------------

[1] 基于 LPDDR5X LPCAMM2 DDR5 SODIMM PCMark® 10 重要工作负载对比测试结果;重要工作负载测试模拟用户每天多次执行的常见任务和活动(如网页浏览或视频会议)。

[2] SODIMM内存相比,在相同DDR5速率下,每64位总线功耗降低61%

[3] 与双重堆叠SODIMM相比,最多可节省64% 的空间。

[4] LPDDR5X的数据传输速率高达9600Mbps,高于DDR5 SODIMM6400Mbps;与SODIMM6.4Gbps速率相比,LPCAMM2 模块上的LPDDR5X可提供高达1.5倍的速率。

[5] SODIMM相比,LPCAMM2在以下情景中能实现更低功耗:DDR5同等速率下,每64位总线的动态功耗可降低高达43%-58%,待机功耗可降低高达80%IDDR6功耗降低(自刷新)可降低高达85%

[6] 基于对LPDDR5X LPCAMM2DDR5 SODIMM进行PCMark®  10数字内容创作和生产力工作负载测试的结果;数字内容创作工作负载的测试对象为照片与视频编辑及3D内容创作;生产力工作负载主要测试PC运行办公应用方面的性能,如电子表格程序与文字编辑工具。

关键词: 美光 LPDDR5X 内存模块 LPCAMM2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