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诠鼎集团推出基于Innoscience产品的1KW DC/DC电源模块方案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4-01-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24118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国际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布,其旗下诠鼎推出基于英诺赛科(InnoscienceInnoGaN ISG3201INN040LA015A器件的1KW DC/DC电源模块方案。 

image.png


图示1-大联大诠鼎Innoscience产品的1KW DC/DC电源模块方案展示板

 

随着“双碳”概念的逐渐深入,智能化和低碳化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的两大“确定性”发展趋势。据知名机构Research调查显示,现有的采用Si方案的数据中心整体功率转换能效大约为75%,而采用GaN器件则可将能源效率提升到87.5%。其中,DC/DC 48V-12V环节在整个链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这种背景下,大联大诠鼎基于Innoscience InnoGaN ISG3201INN040LA015A器件推出1KW DC/DC电源模块方案,其利用氮化镓寄生结电容小的特点,配合磁集成方案,将开关频率提升至1MHz,具有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特性。  

image.png 

图示2-大联大诠鼎基于Innoscience产品的1KW DC/DC电源模块方案的场景应用

 

本方案采用全桥LLC DCX拓扑结构,固定变比为41,支持48V输入转12V输出,集成Innoscience旗下两颗100V InnoGaN ISG3201和八颗INN040LA015A低压GaN芯片。ISG3201是一颗耐压100V的半桥氮化镓合封芯片,其通过内部集成驱动器,优化驱动回路和功率回路,显著降低寄生电感和开关尖峰,进一步提高1KW 48电源模块系统的整体性能和可靠性。不仅如此,该芯片还具有独立的高侧和低侧PWM信号输入,并支持TTL电平驱动,可由专用控制器或通用MCU进行驱动控制,是数据中心模块电源,电机驱动以及D类功率放大器等48V电源系统的最佳选择。

 

INN040LA015A是一颗耐压40V导阻1.5mΩ的增强型氮化镓晶体管,其采用FCLGA 5*4封装,体积小巧,同时具备极低栅极电荷和导通电阻,且反向恢复电荷为零,不仅可以降低占板面积,而且具有更高的开关频率,能够为系统提供更高的动态响应。 

image.png

图示3-大联大诠鼎基于Innoscience产品的1KW DC/DC电源模块方案的方块图

 

本方案能够以39mm×26mm×7.5mm的尺寸为数据中心带来高功率密度与低损耗的优势。在实际测试中,输入电压48V、输出12V/30A时,峰值效率可达98%;输入电压48V、输出12V/85A时,满载效率可达96.29%。未来,随着数据中心向更高效与更智能的方向发展,氮化镓也将成为重要绿色革命的关键角色,在这个进程中,大联大与Innoscience将持续研发以氮化镓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为数字时代赋能。

 

核心技术优势

 高效率:98%@48V-12V/30A

 高频率:1MHz

 高功率密度:2150W/in3

 超小体积:39mm×26mm×7.5mm

 

方案规格:

 尺寸:39mm×26mm×7.5mm

 效率:

Ø峰值效率:98%@12V/30A

Ø满载效率:96.29%@12V/85A

 功率密度:2150W/in3

关键词: 大联大诠鼎 Innoscience DC/DC 电源模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