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aker SDK:专为机器视觉构建的 API 库

智能计算 时间:2024-01-17来源:Teledyne Imaging

借助广泛的 Teledyne GigE 和 USB3 面阵扫描相机支持,工程师可以使用 Spinnaker 快速开发用于视觉应用的软件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完全控制相机的选项,Spinnaker 允许用户管理图像处理管道的每一个环节。此外,Spinnaker 还支持通过相机功能来保证系统面向未来的方法,这些功能可以通过动态加载到计算机中来添加,而无需重新编译代码。

GigE Multiplicity

Teledyne IIS GigE Vision 框架旨在提供卓越的性能并与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无缝集成。Spinnaker 借鉴了 Teledyne IIS 数十年在全球提供一流机器视觉 GigE 相机的经验。它使系统能够保持零错误和从多个 GigE 相机到主机 PC 的可靠图像传输速度,CPU 使用率提高高达 20%。

主要功能之一是多核 GigE 优化器。该功能可以将 GigE 网络流量分布到多个处理器内核上,从而使系统能够更高效地处理数据流。当通过网络发送大量数据时,多核 GigE 优化器可以帮助防止系统过载。

跨多个 CPU 核心管理流量,能够更好地利用主机设备的资源。每个核心可以处理流量数据流的不同部分。作为 T2IR 的一部分,记录网络流量何时减慢的文本和视觉指示有助于排查不可预测的行为,并防止出现更多瓶颈。

可扩展性是许多机器视觉系统的重要因素。通过允许系统按需扩展,多核 GigE 优化器能够保持流量负载,即使流量增加也不会变得不堪重负。这在向系统添加新相机以及保留未使用的核心来管理额外网络流量等操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T2IR 支持

从触发到图像的可靠性 (T2IR) 是一个结合软件和硬件功能来构建可靠检测系统的框架。借助 T2IR,Teledyne 相机的用户可以相信他们的系统在使用 Spinnaker 时能够按预期运行。通过优化相机与计算机系统之间的连接,可以预防图像采集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许多典型错误。

随着视觉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能够监控系统性能就变得非常重要。使用 T2IR 允许系统以受控方式管理异常。当出现问题时,Teledyne 提供调试和跟踪工具,以确保快速排除故障。使用设备和流诊断来识别数据包丢失的位置是一种快速调试方法。Spinnaker 默认包含易于配置的文件,可用于将调试消息直接记录到指定目录,从而安全存储重要数据。

使用事件处理功能优化代码,该功能可向用户发送事件通知并删除占用大量资源的轮询代码。使用缓冲区管理功能避免主机设备过载。通过对相机和主机缓冲区的精确控制,可以妥善保存和发送图像。还通过帧触发等待功能优化了图像捕获,每当相机有机会捕获新帧时,该功能都会通过与主机进行通信来防止帧丢失。  通过这些强大的工具,T2IR 有助于减少停机时间,同时提高整体应用程序的响应性。

多种相机选项

图片

随着视觉系统的发展或新相机的推出,Spinnaker 还将继续支持各种成像解决方案,这一点请放心。受支持的相机接口包括 USB3、1GigE、5GigE 和 10GigE。其中包括 Blackfly S、Firefly S、Genie Nano、Lt Series、Forge 和 Oryx 等系列产品,未来还会支持更多型号。

这种对我们机器视觉相机产品组合的持续支持,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并在未来的升级中继续重用其应用程序。该系统还可灵活扩展不同的相机,允许开发人员在随时间推移升级或更换视觉系统中的相机时创建涉及多个相机型号的复杂项目。这确保了应用程序在未来几年内能够与新硬件兼容。因此,当工程师开发视觉解决方案时,他们可以进行一次性投资来确保自己的项目开发投入可以被重复利用,而无需担心浪费开发资源。

在现有项目基础上构建

通过 Spinnaker,Teledyne 提供了简单直观的 API,旨在让开发变得更加轻松,并提供对 C++、C#、C、VB.NET、Python 2.7、Python 3.10、ActiveX 和 DirectShow 的支持,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他们最熟悉或最适合其应用的编程语言来构建应用程序。

刚接触 SDK 的开发人员可利用示例代码获得有关如何使用其各种功能的指导。这些示例通过演示在不同场景下如何使用 SDK,帮助开发人员了解如何将 SDK 应用到其自己的项目中。

应用工具

图片

借助 Spinnaker 广泛的可视化和调试工具,开发人员可以针对各种视觉应用对其系统进行故障排除和优化。通过最新版本的 AdapterConfig 工具,Teledyne 支持跨 Teledyne 各种产品线轻松设置 GigE 相机,包括 5GigE 和 10GigE 相机。这个过程自动为每台 GigE 相机提供即插即用体验,并且可以优化每台相机以降低出现不可预测计算机行为的可能性。

DriverInstaller 工具允许用户切换 Teledyne 驱动程序和第三方驱动程序,从而提供简单的灵活性。这样可以轻松访问 Teledyne 软件,同时还允许系统集成商使用许多第三方支持的软件解决方案。借助此工具,依赖于特定软件的系统可以更新其系统以与 Spinnaker 配合使用,同时仍保持现有工具的协同工作。

其他工具包括用于纠正缺陷像素的 SpinPixelCorrection、帮助节省调试时间的日志记录工具,以及用于优化 Linux 系统的套接字参数的 GigE Network Tweaking 工具。

操作系统支持

Teledyne 非常重视对各种操作系统的支持,以确保轻松集成 Spinnaker。支持的操作系统包括 Ubuntu 22.04、Windows 10、MacOS 和 Linux ARM。由于 Teledyne 视觉系统的许多用户拥有多种多样的应用程序,跨多个平台的支持使开发人员能够灵活地构建其应用程序并广泛兼容各种行业标准。

由于用户可能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Teledyne 开发 Spinnaker 时将其设计为可在最适合应用程序需求的操作系统上运行。这也让用户相信,Spinnaker 专为跨网络协作而设计,并支持在多台机器上应用其 Teledyne 视觉解决方案。

几分钟内开始编码

视觉系统有很多部分。某些系统增加的复杂性可能会导致需要额外的集成时间。Spinnaker 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创建高效的工作环境,以减少开发过程中花费的时间。

为了确保 Spinnaker 的无缝集成,Teledyne 使其能够轻松接入熟悉的 Visual Studio 环境。无需记住相机设置或节点图名称即可开始 Visual Basic 开发。在编码时利用智能功能来预测特征名称。

SpinView GUI

图片

Spinnakers SpinView GUI 具有直观的界面,允许用户访问所有相机控件。通过 SpinView 演示应用程序,用户无需编写任何代码即可探索和评估所有相机功能。 这使得开发人员无需花费时间就可以快速了解视觉系统的功能。

SpinView 提供的各种功能使 Teledyne 相机上的图像采集成为一项简单的任务。通过利用 Spinnaker 的简单框架,用户能够在当天内编写概念验证演示。为了确保无缝操作,用户在渲染显示时可以利用计算机处理器 (CPU) 或显卡 (GPU)。这样,Spinnaker 将适应现有的硬件,并确保无论使用何种系统都能无缝运行。

附加功能

● 保存图像到磁盘

● 录制视频到磁盘

● 显示直方图和十字标线

● 可定制的布局

● 功能搜索

● 可定制的日志

关键词: Teledyne Spinnaker 图像处理 机器视觉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