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Gurman:苹果 Vision Pro 将搭载 10 核 GPU 版 M2 芯片而非 8 核型号

消费电子 时间:2024-01-15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 月 15 日消息,苹果上周发布新闻稿,确认 Vision Pro 头显将采用其 M2 芯片及全新的 R1 芯片,处理来自 12 个摄像头、5 个传感器和 6 个麦克风的信息,从而“确保内容感觉就像出现在用户眼前一样”。

但很可惜,苹果仍未公布 Vision Pro 的完整规格,只表示这款产品将于太平洋时间 1 月 19 日星期五上午 5 点开始在美国接受预订;2 月 2 日星期五在美国上市。

根据彭博社 Mark Gurman 的说法,苹果即将发售的 Vision Pro 将采用更高端的 M2 芯片,考虑到它 3499 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5123 元人民币)的高价,情况也应如此。

相比普通的 8 核 GPU 型号,苹果 Vision Pro 搭载的 M2 芯片具有 10 颗 GPU 核心,因此其图形性能也会更强,这对于 Vision Pro 所采用的高分辨率 4K 显示屏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苹果表示,该头显配备 OLEDoS 屏幕,采用“micro-OLED”技术,能够产生 2300 万像素,实现单眼 4K 显示效果。苹果表示 iPhone 上 1 个像素点的面积,在 Vision Pro 上可以容纳 64 个像素点。

苹果表示,R1 可在 12 毫秒内将新影像串流至显示屏,比眨眼速度还要快 8 倍。Apple Vision Pro 在接入电源时可供全天使用,搭配外接高性能电池的使用时间最长可达 2 小时。

此外,R1 协处理器也可以为 M2 分担部分任务,从而让 M2 来处理更密集的任务。Gurman 在 X 上的最新帖子中还提到,Apple Card 客户可以在结账时选择分期付款。


关键词: Apple XR头显 Vision Pr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