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STM32F103RET7单片机的工作原理、优缺点、应用、引脚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23-12-20来源:永芯易科技

ST(意法半导体)的型号STM32F103RET7属于32位MCU微控制器,采用集成高性能Arm®Cortex®-M3 32位RISC核心,在72MHz频率下工作,高速嵌入式存储器(闪存高达512千字节,SRAM高达64千字节),以及广泛的增强I/ o和连接到两个APB总线的外设。

image.png

STM32F103RET7提供3个12位adc,4个通用16位定时器加上两个PWM定时器,以及标准和高级通信接口:最多两个i²c,三个spi,两个I²Ss,一个SDIO, 5个usart,一个USB和一个CAN。

STM32F103RET7的功能特点

1、高性能:STM32F103RET7采用72MHz的工作频率,具备高达1.25 DMIPS/MHz的处理能力,适用于处理高性能应用程序。

2、丰富的外设:STM32F103RET7内置了丰富的外设,包括多个通用定时器,16位和12位的模数转换器(ADC),多个串行通信接口(如USART、SPI、I²C)以及GPIO端口等,可满足各种应用需求。

3、内存和存储器:STM32F103RET7具有512KB的Flash存储器和64KB的SRAM,可提供足够的程序存储和数据存储空间。

4、低功耗:STM32F103RET7支持多种低功耗模式,包括待机模式、睡眠模式和停机模式,以尽可能地节省功耗。

5、强大的调试和开发支持:意法半导体提供了全面的开发工具和软件支持,包括集成开发环境(IDE)、调试器和软件库等,有助于加快产品的开发和调试过程。

6、安全性:STM32F103RET7支持硬件加密和校验机制,可提供高级的安全性保护,保护程序和数据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

STM32F103RET7的应用领域

STM32F103RET7是一款具有丰富功能和强大性能的MCU微控制器,其主要应用领域如下:

1、工业自动化:STM32F103RET7可用于控制工业机械和设备,控制电机和执行器的位置和速度。它可以实现高精度的位置控制、速度控制和数据采集,并能处理实时监控和通信需求。

2、消费类电子产品:STM32F103RET7适用于消费者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字相机、音频设备等。它能够处理复杂的图形界面、多媒体数据处理和连接外部传感器等任务。

3、医疗设备:STM32F103RET7在医疗设备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如医疗监护仪、心电图机、血压计、血糖仪等。它能够处理生物信号采集、数据处理和通信功能,满足医疗设备的高可靠性和低功耗要求。

4、物联网(IoT)应用:STM32F103RET7可用于物联网设备,如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农业等。它能够实现传感器数据的采集和处理、通信连接和数据存储,实现智能化的物联网应用。

5、家用电器控制:STM32F103RET7可以通过控制家用电器的开关、传感器和状态监控,实现家庭自动化和智能化。它能够处理各种家用电器设备的控制任务。

STM32F103RET7的中文参数

品牌:ST(意法半导体)

产品分类:32位MCU

程序存储容量:512KB(512K x 8)

程序存储器类型:闪存

封装:64-LQFP(10x10)

RAM大小:64K x 8

商品标签:通用类MCU

电压-供电(Vcc/Vdd):2V ~ 3.6V

核心处理器:ARM Cortex-M3

数据转换器:A/D 16x12b;D/A 2x12b

内核规格:32-位

振荡器类型:内部

速度:72MHz

工作温度:-40°C ~ 105°C(TA)

连接能力:CANbus,I2C,IrDA,LIN,SPI,UART/USART,USB

安装类型:表面贴装型

外设:DMA,电机控制 PWM,PDR,POR,PVD,PWM,温度传感器,WDT

基本产品编号:STM32F103

I/O数:51

STM32F103RET7的引脚图

STM32F103RET7的原理图

STM32F103RET7的封装图

STM32F103RET7的料号解释图



关键词: ST 自动化 存储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