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厂内外,机器人如何改善我们的世界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23-12-19来源:TI

曾几何时,机器人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憧憬,而如今幻梦成真,机器人能够帮助人类在几乎任何环境下提高生产力、效率和安全性

机器人以及为其提供支持的半导体技术的进步可让我们的生活更高效。从工厂车间到办公室,甚至我们的客厅,机器人系统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的生产力极限,并重塑我们彼此之间以及我们与世界的互动方式。

德州仪器机器人系统经理 Matthias Thoma 表示:“自从 50 多年前安装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更加精确、对周围环境的反应更加灵敏,从而能够与人类进行更密切的协作。”

Matthias 和我们公司的另外两位机器人专家(电器、楼宇和零售自动化系统总经理 Giovanni Campanella 和基于 Arm® Cortex® 的微控制器产品线经理 Mike Pienovi)最近举行了一次圆桌会议,讨论机器人系统的快速创新。

以下是我们关于机器人趋势的圆桌讨论的三个要点:

  1. 移动机器人正在帮助我们重塑现代工厂。

为了满足现代世界的需求,工厂必须变得更加高效、互联更加紧密并且对操作人员来说更加安全。移动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在帮助优化现有工厂,同时重新构想未来的工厂。

Matthias 表示:“工厂过去是围绕大型传送带而建造,这些传送带沿着装配线运送产品。机器人移动平台现在可以根据产品的配置在工厂车间中从一个工作站移动到另一个工作站。这减少了制造过程中的瓶颈并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这些移动机器人通常负责自主导航,有时会靠近其他机器人和人类。在繁忙的工厂车间中安全导航需要融合摄像头和雷达、激光雷达以及超声波传感器。

“想象一下蒙着眼睛走进一个新区域。撞到东西的可能性很高。”Giovanni 说道,“这正是机器人在没有传感器的情况下所经历的遭遇。机器人必须具备高水平的环境感知能力和冗余能力。仅拥有几个传感器是不够的 - 机器人需要融合不同的感应技术才能了解环境全貌。”

  1. 功能安全对于人与机器人之间更密切的协作至关重要。

虽然协作机器人并非新兴机器人应用,但它依旧将在工厂和更接近人类的地方广为应用。使用协作机器人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但也引入了新的安全考虑因素。

Mike 表示:“就安全而言,在快节奏的工厂环境中,很多态势感知的‘所有权’必须来自机器人。人类行为是不可预测的,因此在他们周围运行的机器需要保持警惕并做出反应。功能安全是这些系统的一项重要设计考虑因素。”

设计能够以安全方式评估和响应环境的协作机器人依赖于其他机器人系统中的基本技术:可以准确地感知且适用于多种模式的传感器、精确的电机控制、可靠的运动和用于快速传输信号的实时通信。

  1.  机器人正在改善我们的生活 - 小到客厅,大到地球轨道。

Giovanni 表示:“很快,当您在酒店办理入住或在餐厅点餐时与机器人互动将不再罕见。我们已经看到机器人在非工厂环境中的普及,比较常见的是扫地机器人和自动售货亭。机器人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进一步改善世界的方方面面。”

除了家庭和餐馆之外,机器人还更多地用于人类无法安全进入的恶劣环境,例如火山,甚至太空。

它们还应用于更多的医疗环境。“机器人现在正在做一些运动精度更高的事情。”Matthias 说道,“例如,外科手术机器人已经在进行微创手术,其中需要极精细的运动,有时在几毫米之内。”

创新型半导体是每个新机器人应用的核心,有助于实现精确且节能的电机控制、准确的感应以及可靠的有线和无线连接。

机器人的前景

随着现代机器人的进步,我们从未如此接近曾经只在科幻小说中幻想的未来 - 而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随着机器人变得更加灵敏、智能和经济实惠,它们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潜力只会有增无减 - 帮助人们享受更安全、更高效的生活。

关键词: TI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