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的170 GHz功率传感器在D波段中使用便捷并可追溯

测试测量 时间:2023-12-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推出了新产品R&S NRP170TWG(N)功率传感器,用于D波段的精确功率电平测量。它被视为目前业界唯一在110 GHz到170 GHz频率范围内提供全面可追溯性的射频功率传感器,满足国家计量研究所(NMI)可追溯标准。

1702631695441276.jpg

图 R&S NRP170TWG(N)

R&S NRP170TWG(N)的硬件设计旨在降低测量噪声和漂移,同时保持精准性和使用的便捷性。传感器是经过完全校准的即插即用设备,可以通过USB或LAN连接到任何测量设置中。R&S NRP170TWG(N)传感器广泛用于6G移动通信、新型亚太赫兹通信、感知和未来的汽车雷达应用的研发中。对于复杂的宽带测量,准确性至关重要,传感器经过完全校准,以确保长期稳定性,并能够在指定的工作范围内(0°C至+50°C)补偿环境温度的影响。R&S NRP170TWG(N)传感器的动态范围为-35 dBm至+20 dBm,每秒最多可进行500次测量,在性能和速度方面表现出色,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D波段NMI可追溯射频功率传感器。

易用性

R&S功率传感器易于使用,稳定性好,具有出色的连接性,可让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生产工程师能够应对更具挑战性的任务。R&S NRP170TWG(N)传感器即使在低于-20 dBm的水平下也能提供稳定的功率读数,没有漂移,并且不敏感于外部温度变化和带外信号(如远红外线)。在大规模生产设施中,高测量速度和便捷的数据输出至关重要。R&S NRP170TWG(N)可以通过USB或LAN连接,并使用标准SCPI协议运行。新传感器很好地完善了R&S的其他D波段测试解决方案。

NMI可追溯性

在开发R&S NRP170TWG(N)传感器时,R&S与德国国家计量研究所Physikalisch-Technische-Bundesanstalt(PTB)以及其他NMI合作,作为欧洲联盟项目的一部分,将可追溯性拓展至170 GHz。以前,NMI可追溯性仅限于110 GHz。NMI可追溯性是频段商业化和工业化的前提条件。射频功率追溯参考直流功率,并由不同的国家计量研究所进行比较。

R&S 射频与微波功率计研发负责人Daniel Blaschke表示:“通过与PTB以及其他NMI展开合作,我们将可追溯性拓展至D波段,为在这一频率范围内运行的产品的商业化和大规模应用做好了准备。R&S非常自豪能够打造市场需要的,可追溯的射频功率传感器。”

PTB高频基本量工作组负责人Karsten Kuhlmann博士表示:“在亚太赫兹区域打造准确校准的功率电平是一项了不起的任务。需要对DUT测量平面的功率电平进行准确、可靠和可追溯的测量,以符合国家标准。我们很高兴通过与行业伙伴合作,推动未来D波段产品的商业化和大规模应用。”

关键词: 罗德与施瓦茨 170 GHz 功率传感器 D波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