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在印度每年生产超过五千万部iPhone 占全球产量的1/4

  作者:陈玲丽编译 时间:2023-12-1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及其供应商计划在未来2到3年内,每年在印度生产超过5000万部iPhone,并在此之后计划再生产数千万部。这一目标若实现,印度将占据全球iPhone产量的四分之一。

印度商务部长曾在2023年初表示,苹果计划在该国生产25%的手机,但从未附上具体的时间框架。两到三年的计划将是一个相当戏剧性的扩张,考虑迄今为止,苹果只在印度生产了少部分iPhone,而且之前的生产比中国慢了多达九个月。

但是情况在iPhone 14时有所改变,该型号与中国同时开始生产,而在印度制造的iPhone 15在上市时就已经上架。

640.jpeg

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供应链体系尚待完善,这给苹果的生产和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不过,苹果并未因此而放弃在印度的扩张计划。相反,他们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富士康是苹果在印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正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在建的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4月开始生产,该工厂的目标是未来两到三年内每年生产2000万部iPhone和其他设备。此外,富士康还计划在当地建设第二家规模类似的工厂。

此外,据彭博社消息,印度企业塔塔集团计划在印度南部建设该国最大的iPhone组装厂之一。该工厂预期将拥有50000名工人和20条装配线,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投入运营。

苹果还鼓励包括中国德赛在内的电池制造商在印度建新厂。与此同时,日本电子零件制造商TDK公司将在印度哈里亚纳邦的马内萨尔建立一个占地180英亩的设施,为印度制造的iPhone生产锂离子电池单元。

苹果在印度的扩张是其供应链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目前该公司的供应链由中国主导。近年来,随着苹果和其他企业寻求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印度已成为高科技制造和组装的热点地区。

640-2.jpeg

郭明錤预测,到2024年,富士康在郑州的生产规模将减少约35-45%,在太原的生产规模预计将减少约75-85%,而另一家为苹果服务的制造公司立讯精密(Luxshare)也已将部分生产迁往印度。

据悉,苹果已投入大量资金在印度组装部分产品,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随着该公司逐渐摆脱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印度很可能成为最大的iPhone制造国。

这一目标的背后,是苹果对全球供应链战略的深度调整。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苹果开始将更多的生产转移到印度和越南等新兴市场,以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将部分iPad产能转移到越南也是这一战略调整的最新体现。

然而,将生产转移到印度并非易事。尽管印度有着丰富的劳动力和低廉的成本,但其基础设施和供应链体系仍需进一步完善。此外,印度的劳动力市场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也需要得到更好的解决。因此,苹果需要在印度建立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合作,以确保生产顺利转移到印度。

对于苹果来说,将部分生产转移到印度具有深远的影响。首先,这将使苹果能够更好地利用印度丰富的劳动力和低廉的成本。其次,这将帮助苹果绕过复杂的国际贸易关系和关税问题,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最后,这将使苹果能够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偏好。

关键词: 苹果 印度 iPhon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