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 OLED面板计划明年2月份开始生产 LG显示拿下60%的订单

  作者:陈玲丽编译 时间:2023-11-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连续4年秋季推出全系采用OLED显示屏的iPhone之后,外界猜测苹果会将这一类显示效果更好的屏幕,应用到iPad和Mac产品线中,其中iPad产品线将从iPad Pro开始,预计在明年就将推出。

根据供应链的消息,LG显示和三星显示与苹果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两家供应商都计划在2024年2月左右开始为下一代iPad Pro机型生产OLED面板,比原定计划有所提前。

对于采用OLED显示屏的iPad Pro,此前有多方消息称屏幕尺寸分别为11英寸、13英寸,后一款的屏幕尺寸较当前在售的12.9英寸略有增加,两款预计都将配备M3芯片。

考虑到OLED显示屏要等到2月份才能开始大规模生产,因此不太可能在3月份推出下一代iPad Pro,更有可能的是6月或之后的WWDC,但也有可能会选择先发布一段时间再正式开卖。

截屏2023-11-14 21.22.08.png

苹果的目标是在明年为iPad产品线采购约1000万块OLED显示屏,虽然同iPhone每年上亿块的采购量相比要少很多,但考虑到iPad Pro的出货量,1000万块也并不算少。有消息称苹果已经下单了1000万块iPad用OLED面板,其中60%的订单被LG显示拿到,余下部分由三星显示供应。

KB Securities表示,“LG Display明年可供应600万块iPad OLED面板,预计将实现2.3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和12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部分抵消了公司盈利能力的下降”。LG显示预计会在位于韩国京畿道的第六代生产线量产,但由于资金问题导致的设备投资推迟,因此生产线是否能够按计划运行尚不清楚。

截屏2023-11-14 21.23.07.png

苹果上一次更新iPad Pro系列还是在2022年10月,除了上面提到的两款iPad Pro之外,预计还将在2024年更新iPad Air、iPad mini和入门级iPad,但这些型号都不可能采用OLED屏幕,大概率还是老规矩升级芯片以及增加一些辅助功能。

现有iPad Pro配备了LCD面板,而且12.9英寸的还采用了mini-LED背光技术,从而提高亮度和对比度。作为对比,OLED技术将消除iPad对背光的需求,可以带来更高的亮度、对比度和更黑的黑色、更低的功耗。

另外,虽然现有iPad Pro机型支持ProMotion可变刷新率,允许在24Hz和120Hz之间调整,而新款OLED型号可能会使刷新率下限进一步降低到10Hz或更低,从而有助于提高续航。并且Ross Young表示,苹果将使用非常薄的混合OLED显示屏,结合了柔性和刚性材料,这可能使下一代iPad Pro设计更加轻薄。

关键词: 苹果 iPad OLED 面板 LG显示 三星显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