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系列SUPER 英伟达或混用AD103/102/104芯片

消费电子   作者:姚立伟 时间:2023-10-27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报道,英伟达正在准备三款GeForce RTX 40 SUPER显卡,分别是RTX 4080 SUPER、RTX 4070 Ti SUPER和RTX 4070 SUPER。这些新款显卡都将采用基于Ada Lovelace架构的最新技术。尽管在上一代基于Ampere架构的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上并没有采用“SUPER”,而是选择了“Ti”,但这次似乎两者都会出现。

最近有关新显卡的消息并不少。其中,RTX 4080 SUPER搭载AD102芯片,配备20GB显存,并将显存位宽提升至320位。而RTX 4070 SUPER搭载AD103芯片,配备16GB显存,并将显存位宽提升至256位。此外,还有消息称英伟达准备了新款的RTX 4070,配备了GDDR6显存并替换掉了原来的GDDR6X。

然而,有网友表示,RTX 4080 SUPER并不会配备20GB的显存。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在最终敲定显卡规格之前,具体配置可能会发生变化,并且型号也可能不同。之前已经看到过未正式发售的RTX 3080 (Ti) 20GB显卡。据说,英伟达可能会在RTX 40系列SUPER上混用芯片,例如RTX 4080 SUPER可以采用AD102或AD103,而RTX 4070 SUPER可以使用AD103或AD104。

根据传言,这些新款显卡的性能可能与相应型号的GPU芯片相似,只要规格配置一致、没有频率或功率方面的变化,两个不同的GPU芯片之间性能不会有太大差别。因此,在购买时需要考虑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的说法称RTX 4070 SUPER即便搭载了AD103芯片,在定位上也可能是介乎于RTX 4070与RTX 4070 Ti之间。

综上所述,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关于英伟达GeForce RTX 40系列的新消息和技术细节。希望这些新款显卡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图形处理的要求,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关键词: 英伟达 显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