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唯一正增长,今年上半年全球手机 CIS 传感器出货量 20 亿:同比下降 14%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10-26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0 月 26 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受到需求疲软、库存调整以及每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数量减少等诸多因素,2023 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 CMOS 图像传感器(CIS)出货量为 20 亿个,同比下降 14%。

该机构研究分析师 Alicia Kong 表示:

持续的通胀压力、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了消费者信心,导致智能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

2023 年上半年,每部智能手机的平均摄像头数量也从 2022 年下半年的 3.9 个下降至 3.8 个。

在后置摄像头方面,配备双摄和三摄方案的智能手机份额不断增加,挤占四摄方案的手机。

尤其是中国安卓 OEM 厂商,一直在积极减少摄像头的数量,以节省成本或空间。相机、处理单元和算法的融合是相机整体性能和图像质量提升的核心。

从供应商角度来看,副总监 Ethan Qi 表示:

2023 年上半年,索尼是唯一一家 CIS 出货量同比增长的供应商,这得益于苹果 iPhone 的强劲表现,在市场低迷时期仍保持韧性。由于 Android 领域的销售疲软和渠道库存调整,三星和豪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

尽管终端市场依然疲软,但我们预计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将从第三季度开始补充库存,为新型号的发布做好准备并缓解库存水平。

然而,由于宏观不利因素,与上半年相比,复苏将相当温和。预计 2023 年全球智能手机 CIS 出货量为 42 亿部,将同比下降 10%。


关键词: 索尼 CM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