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今年最重磅发布会:生成式AI加持Alexa助手、新款音响、平板、路由等硬件亮相

  作者:电子产品世界 时间:2023-09-21来源:搜狐新闻

美东时间就9月20日周三,亚马逊举行今年最重磅的新品发布会,得到生成式人工智能(AI)功能加持的Alexa语音助手、新款音箱Echo、电脑、眼镜、电视等硬件携手亮相,赶在四季度“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和圣诞这类重磅假日购物季到来前,用全线新品充实火力吸引买家。

Alexa提供类ChatGPT对话交流 有“类似人类互动” 提供免提呼叫紧急求助服务

亚马逊称,已有将近10亿台Alexa设备被买走,将在美国推出基于生成式AI的“预告”版Alexa。新版Alexa拥有的新功能将得到生成式AI技术加持。Alexa设备将提供呼入翻译功能。


      亚马逊称,新Alexa系统将专注于类似对话的界面、现实世界的应用、个性化、个人化和隐私。亚马逊设备与服务高级副总裁Dave Limp说,现在用户可以和Alexa可以有“类似人类的互动”。

      亚马逊现场展示了新的Alexa界面可以怎样同用户进行现场有来有往的对话,类似ChatGPT那样的交流。系统通过与用户的对话了解用户,比如知道用户最喜欢哪个球队;根据之前的对话,Alexa就能了解用户希望发出怎样的召唤设备常规需求,用户不必再次提供上下文、对Alexa说出唤醒词提出要求。

       与 ChatGPT 一样,Alexa系统还可以代表用户向他人发送文本。 例如基于屏幕的Alexa可以邀请用户的朋友前来看球赛。

      亚马逊还推出名为“紧急协助”的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Alexa启动免提呼叫的紧急求助服务,收费每月5.99美元或者包年59美元。

       Alexa不能直接拨通911电话求助,但可以自动联系用户预设的紧急联系人寻求帮助,告知收到电话的人用户通过哪个设备求助。用户可以事先保存家庭住址、门禁密码、正在服用何种药物、任何可能的过敏源等基本信息,以便采用紧急协助服务时发给急救人员。



      Echo 8音箱售价约150美元 儿童用平板Fire Kids起售约190美元

      亚马逊推出重新设计界面和升级音箱的Echo 8,售价149.99 美元,将10月开始发货。

      Echo 8利用电脑视觉,根据用户和屏幕之间的距离改变自身界面。如果用户远离音箱时,Echo 8的天气App将显示温度,如果用户靠近它,会显示当天剩余时间的天气预报。

      新界面使Echo 8的Alexa语音助手响应时间加快40%,并增加了可持续发展的新功能,包括回收包装。

      亚马逊推出面向儿童的新款音箱Echo Dot Pop和平板电脑Fire Kids。新款10英寸儿童用平板电脑将于10月上市,起售价189.99 美元。有标准版Fire HD 10 Kids和适合大孩子的Fire HD 10 Kids Pro。

      相比上一代,新版Fire HD 10 Kids的速度快约 25%。它们都配备10.1英寸的1080p 显示屏、3GB RAM,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3小时。



      智能家居控制器Echo Hub售约180美元

      亚马逊发布首款真正的智能家居控制器Echo Hub,售价179.99美元的。它有8英寸大小的触屏,是Echo Show 8的超薄版或者说Show 15的缩小版。它可以与墙壁齐平放置,也可以通过支架撑在桌子或架子上。

      虽然外观看起来类似平板电脑,但Echo Hub运行与新Show 5相同的操作系统,处理器不同,而且没有摄像头。



       新路由器Eero Max 7起售约600美元 流媒体播放器Fire TV Stick 4K起售约50美元

       亚马逊推出新型路由器Eero Max 7,起售价599.99 美元,内置Zigbee 和 Thread路由。两个 10GB以太网端口的有线网速高达9.4Gbps,路由器最多可同时连接200 个设备。



      亚马逊推出新款流媒体播放器——处理器均升级的Fire TV Stick 4K和 Fire TV Stick 4K Max,售价分别为49.99美元和59.99 美元。Fire TV新买家将获得六个月免费的MGM+服务。

      标准版Fire TV Stick 4K的功能比前代的性能提高30%,支持Wi-Fi 6网络和 4K流媒体及支持杜比视界、HDR10 和 HDR10 Plus。Max版在标准版的在基础上支持Wi-Fi 6E网络,存储空间是之前版本的两倍,现在为16GB。

      亚马逊称,Fire TV电视设备已经销售超过2亿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改进款Fire TV搜索交互。



       户外安防摄像头Blink Sync Module Pro售约50美元 智能眼镜Echo Frames起售约270美元

       亚马逊推出的新款无线家用安防摄像头Blink增加了一个同步模块,让这款户外摄像机的电池寿命延长到四年。Blink Sync Module Pro将Blink摄像头的范围扩展到Wi-Fi 之外,售价49.99 美元,将于明年初上市。



       亚马逊推出新款Echo Frames智能眼镜,配备Alexa助手,电池性能更佳,续航时间达6小时,将于稍晚上市,起售价269.99美元。


关键词: 亚马逊 AI Alexa 翻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