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今年 Q2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跌幅收窄至 5%,出货量 vivo 第一 / 小米第五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08-18来源:IT之家

IT之家 8 月 18 日消息,科技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今日发布 2023 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该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跌 5%,跌幅收窄。IT之家整理出货量排名数据如下:

图片

报告表示,vivo 之所以取得市场份额第一,是得益于对库存水平的控制及一系列新品的发布。OPPO 方面,则是因为其具有稳固的线上表现,同时渠道能力也得到强化。

图片

高端机型(3500 元以上)方面,中国大陆市场的高端手机可以说是“逆势上扬”,同比增长 21.8%,超中国大陆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 30%。3500 元以上机型出货量前 10 名依次如下:

可见,在 3500 以上机型前十名里面,苹果公司的 iPhone 占据半壁江山,华为占据两席,其余分别由 OPPO、小米、荣耀把持。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市场分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