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英伟达RTX 4070显卡已开始使用改良版供电接口

消费电子 时间:2023-07-05来源:ZOL

英伟达的RTX 40系列显卡率先采用了12VHPWR接口供电,并将供电能力提升到了600W。然而,在RTX 40系列显卡上市初期,有报道称部分用户遇到了供电接口烧毁的情况,其中部分原因与接触不良有关。为此,英伟达和PCI-SIG一直致力于开发改进版本,以确保GPU和电源之间更好的连接。

根据VideoCardz的消息,英伟达最新的RTX 4070显卡已经采用了改进的感应引脚供电接口。新的连接器通过缩短感应引脚(定义电缆功率的四个数据引脚),设计在电缆没有完全插入时将禁用高功率模式。此外,微星还将在即将推出的电源中使用这种新的"12V-2×6"连接器。

据此前报道,英伟达的RTX 4070及更高型号的RTX 40系列显卡采用了这种12VHPWR大功率供电接口,而RTX 4060系列则基本采用传统的8pin供电接口。建议使用高端RTX 40系列显卡的用户严格按照说明书连接供电接口,以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关键词: 英伟达 显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