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温度传感报警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3-06-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该电路是一个温度感应以及报警电路。每当温度超过某一限度时,该电路就会发出警报。温度监测是一个非常重要和经常使用的应用,在工业和许多其他地方,温度应保持在最大允许水平以下。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这个电路就会为我们提供帮助。

该电路的制作成本很低,而且很可靠,因此你可以用较少的资源来制作它,而且不影响其性能。虽然它不是一个工业级的校准电路,但在不是关键任务的应用中,它是相当足够的。这个电路的另一个优点是,该电路可以灵活地调整它应该设置的温度水平。这意味着你可以设置温度,超过这个温度,电路就应该启动警报。

你知道带延时报警的高低电压切断器电路是如何工作的吗?

热敏电阻温度感应报警器的电路图:

Temerature Sensor Circuit Diagram

电路中感知环境温度的元件是一个热敏电阻。这个名字本身就有其含义。热敏电阻的意思是热敏+电阻。它意味着热敏电阻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热敏电阻的电阻和温度之间的关系是反比的。这意味着,如果大气中的温度升高,热敏电阻器提供的电阻就会减少,如果外界温度降低,热敏电阻器的电阻就会增加。热敏电阻的这一特性有助于我们利用它来感知周围环境的温度。

该电路利用两个BC547 NPN晶体管,当检测到温度超过所需值时,就启动警报。电路中使用的IC 4011是一个四位NAND门集成电路。它有四个NAND门组装在单个集成电路本身。这减少了电路的空间和复杂性。

使用NAND门构建的组合电路是一个振荡器电路。正如我们所知,任何组合电路在输入和输出之间都有一个固有的时间延迟。这种时间延迟通常被认为是不可取的,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利用它使其像一个振荡器一样工作。该电路在有时间延迟的情况下反复开启和关闭,作为一个方波振荡器工作。振荡器的输出被赋予一个蜂鸣器,从而以音频频率工作。电路中使用的电容器作为过滤器,以消除信号中不需要的成分,从而确保稳定和正确的操作。

关键词: 温度传感器 温感系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