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OS爆惊人发现!网友炸锅 疯猜贾伯斯秘密身份

消费电子 时间:2023-04-09来源:工商时报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的真实身分一直不为人知,但近日一名专家意外在macOS上发现一份比特币白皮书,这掀起了网络上各种猜测,怀疑发明比特币这项突破性区块链技术的中本聪,就是苹果(Apple)创办人贾伯斯(Steven Jobs)。

中本聪究竟是谁?自始至终都没人知道。过去曾有一名澳洲博士公开声称自己是中本聪,并提出证据左证。但事后却被人发现漏洞百出,尽管他说能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身分,但相信他的人屈指可数。

科技专家Andy Baio在部落格撰文指出,他意外发现在Mac发现比特币白皮书PDF副本。他向十几个使用Mac的朋友确认,发现只有在Mojave(含)之后的更新版本才能搜寻到,如果是High Sierra(含)之前的旧版本则没有。

只要在macOS终端机输入以下指令,就会出现白皮书:

open/System/Library/Image Capture/Devices/VirtualScanner.app/Contents/Resources/simpledoc.pdf

Andy Baio说,那天他原本正在修理打印机要扫描文件,结果意外发现一个名为「Virtual Scanner II」的装置,在默认情况是一张图片,但如果将其从图档转为文档,就会看到比特币论文的第一页。

文章指出,目前无法知道为什么全世界这么多文件,会选择比特币白皮书,或许仅是作为方便测试的轻量级多页PDF,从未有让终端用户看到的打算。

商业内幕报导,Andy Baio的发现引发各种猜测,在推特拥有110万粉丝的比特币投资人Lark Davis发文表示,难道贾伯斯其实就是中本聪?他说「中本聪于2010年12月销声匿迹,贾伯斯在2011年10月过世,时间线吻合...」。

虽然时间线巧妙重迭,但白皮书却是出现在贾伯斯去世七年后的Mac计算机上,因此他不可能是将文件植入系统的人。此外,贾伯斯的许多产品都极具创意,但苹果联合创办人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曾说过,他不是个专业的程序设计师。

中本聪的真实身份始终是个谜团,市场上众说纷纭,有鉴于比特币复杂的程序代码,有人认为中本聪实则是一群人,2007年开始撰写比特币程序代码,2009年将其推向网络。

图片.png

关键词: 苹果 macOS 贾伯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