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 L99SM81V应用于自适应头灯的步进马达驱动方案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2-11-23来源:大大通

该方案(AEK-MOT-SM81M1)是应用于自适应头灯的ST L99SM81V步进马达驱动方案。

1. AEK-MOT-SM81M1评估板的设计是驱动双极步进电机工作在微步进模式,并带有线圈电压监测(用于失速检测)。

这一应用板的特点是应用于汽车等级的L99SM81V步进电机驱动器,其嵌入功率mosfet和一套全面的I/Os,MCU控制和反馈信号通过SPI通信来实现,即可以通过板上的一个12针连接器或两个5针连接器连接。

该板是根据AutoDevKit倡议的一部分开发的,评估固件可用于适当的微控制器,如汽车级SPC5系列MCU(在AEK-MCU-C4MLIT1控制板上);;ST L99SM81V步进马达驱动方案框图如下:

2. AEK-MOT-SM81M1板的目标是汽车应用,比如自适应前端照明系统和HUD投影仪,步进分辨率从4个完整步骤到64微步骤,应用于最好的位置控制系统。

 • L99SM81V驱动有管理计时器、计数器、参考表和模式或状态寄存器,由外部微控制器读取或设置以驱动双极步进电机的两个线圈,同时也可以单独运行和保存配置用于移动转子或保持它静止。

 • L99SM81V不仅有电源电压和驱动器电流诊断,驱动器还监测输出电压跨相位端子,以检测和标计可能存在电机失速事件(危及电机操作和控制)。

 • L99SM81V是一款汽车级集成驱动器,用于双极两相步进电机,具有可编程振幅的电流控制微步进。该设备具有一个5v电压调节器,以供应外部传感器。

 •  集成串行外设接口(SPI)方便调整设备参数,控制所有的工作模式和读出诊断信息成为可能。数字I/Os也可用于更灵活和可靠的应用程序控制。 

 •  应用:双极2相步进电机驱动器,应用于汽车,如自适应前照灯系统或投影仪的平视显示。

►场景应用图

►产品实体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应用于自适应头灯的ST L99SM81V步进马达驱动方案

1.具有微步进和保持功能

2.用于检测失速的BEMF监测

3.可编程配置通过SPI,方便调整设备参数,控制所有的工作模式和读出诊断信息成为可能。数字I/Os也可用于更灵活和可靠的应用程序控制。

4. 5V内部线性调压器(可在板连接器上提供输出),完善丰富的保护功能。

►方案规格

• 该方案应用于自适应头灯的ST L99SM81V步进马达驱动方案

• 输入工作电压范围DC6V-28V

• 输出电流可达1.35 A

• 板材尺寸长*宽*高:65x 81x 11mm

• 所有的ST部件都是符合汽车等级的,同时符合WEEE和RoHS要求

• AutoDevKit计划的一部分

• 拥有反向电池保护功能。

关键词: ST Automotive 自适应头灯 L99SM81V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