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都签署锌溴液流储能电池西部智造基地项目 助力新型储能加快覆盖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2-08-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欣然宣布,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安")联手西安建工投资有限公司,与靖边县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锌溴液流储能电池西部智造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有助将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的技术引进西部,进一步推动国内储能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储能板块市场规模,促进集团储能电池业务的发展。 

是次投资合作协议于"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行的"榆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进行,并由靖边县委书记李世书,常务副县长张文祥、统战部部长惠静波及经开区管委会、县招商服务中心等负责人,以及江苏恒安执行董事赵峰、西安建工集团董事长卫勃、陕西兴泰榆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尚建国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江苏恒安总经理陆克更与中共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榆林市副市长杨扬、市外事外经局局长任小春等市领导进行项目汇报的座谈交流,双方深入探讨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与榆林能源化工产业链相结合,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恒安之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的第一批设备已于今年3月份成功运抵南京江宁开发区,而锌溴液流电池关键材料亦于今年5月份完成安装,并在6月份进行可调试生产,锌溴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生产线将于9月份正式开始生产。本集团目前已与多家知名电力企业携手合作规划百兆瓦时级大型储能电站项目,计划在未来三年与电力央企共同合作于国内主要的新能源基地规划大型共享储能电站,同时在广东等地参与独立储能电站的建设,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是次合作能将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的基地延伸至西部,进一步助力中国的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并提升集团业务的市场覆盖率。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本次能顺利在陕西省榆林市与政府及战略合作伙伴达成锌溴液流储能电池西部智造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彰显出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的广阔发展前景,亦肯定了本集团在该项目的实力和竞争力,助力促进西部地区进行产业绿色转型升级。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政策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储能产业市场不断拓展,本集团将继续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主动把握发展机遇,持续升级产能,推进更多优质项目的落成,积极参与共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关键词: 虎都 锌溴液流储能电池 储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