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业达投入O-RAN 攻5G智慧工厂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2-07-26来源:工商时报

服务器代工大厂英业达(2356)积极扩展在云端基础架构的优势,持续投入O-RAN(开放性无线接入网络)技术5G智能工厂应用开发之际,亦强化与供应链合作,以系统整合角度壮大5G垂直领域生态,预期下半年将透过5G开放实验室布局,进行更多5G O-RAN应用整合验证规画方案,深耕5G智能工厂的输出。

英业达近年加速布局5G专网市场,除研发自有品牌基地台,更一路从信息科技(IT)、通讯科技(CT)跨到营运科技(OT),朝系统整合商迈进,相继透过与微软、亚创集团、参数科技、英特尔、高通、联发科、中雍科技、新汉智慧、诠隼科技、英研智慧、无敌科技、艾阳科技、百威雷科技、群立科技,与阳明交通大学等产学界生态系伙伴,进行5G制造垂直领域整合,并于英业达位于桃园的服务器厂内场域通过测试验证。

藉由深度参与O-RAN组织活动与运作,英业达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5G智慧工厂实际场域流水线等级验证,预计下半年还将透过5G开放实验室进行更多应用整合验证规划方案,完成自实验室至场域、从单一设备至端对端的垂直应用整合。

下一步,英业达将针对制造生产业的用户,提供5G企业专网之端对端解决方案,在协助产业实现数字转型升级的同时,也深耕输出智慧工厂的5G解决方案,携手生态系伙伴跨向5G产业的新蓝海。

英业达亦于6月底的O-RAN联盟2022春季插拔(Plugfest)大会中,首次揭露集团相关布局。经由扩充5G专网系统整合与架构的能力,将其位于桃园的服务器厂转型为5G智慧工厂,从「工业环境安全」、「质量良率」以及「巡检维护作业及错误排除程序效能」等关键需求上,示范如何藉由5G开放架构大幅降低布建复杂度与后续维运成本,以达成自动化智能工厂技术面上的永续升级需求。

另一方面,也透过从系统端到设备端的整合,具体呈现了「工业环境安全防护(E Gate)」,「AI人脸辨识质量控管」,「视觉影像跌倒侦测」,「AR辅助智慧巡检」暨「MR人机远程协作」等落地应用的测试数据成果。


关键词: 英业达 O-RAN 5G 智慧工厂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