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的四大类应用

智能计算 时间:2022-05-12来源:双昱视觉

机器视觉可说是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灵魂之窗,从物件/条码辨识,产品检测、外观尺寸量测导机械手臂/传动设备定位,都是机器视觉技术可以发挥的舞台。因此它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行业应用领域更是多到令人眼花缭乱。

第一种是用来检测的,包括尺寸检测、颜色检测,表面外观检测等等。

检测是机器视觉工业领域最重要的应用之一,光学筛选机,几乎所有产品都是需要检测,而人工检测存在较多的毛病,人工检测准确性低,工作效率低,准确性没办法保证,检测速度慢。

第二种就是用它来定位的。

视觉定位要求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到被测零件并确认其位置。在半导体封装领域,设备需要按照机器视觉取得芯片位置调整拾取头,这就是视觉定位在机器视觉工业领域的最基本的应用。

第三种就是用来物体测量的。

视觉定位要求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到被测零件并确认其位置,设备需要按照机器视觉取得芯片位置信息调整拾取,这就是视觉定位在机器视觉工业领域最基本地应用。

第四种就是物体分拣应用。

物体分拣应用是建立在识别、检测之后地一个环节,通过机器视觉系统将图像进行处理,实现分拣,在机器视觉工业应用种常英语食品分拣,零件瑕疵自动分拣等。

关键词: 机器视觉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