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董座:全力冲刺Edge AI应用

智能计算 时间:2022-05-09来源:工商时报

工控内存模块大厂宜鼎发布最新营运策略,将偕转投资子公司全力冲刺人工智能边缘运算(Edge AI)技术与应用。宜鼎近年看准工业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发展,已协助上千家客户实现各式智能应用落地,集团将以软硬整合、远程管理、数据安全等三大技术层次,大啖进入成长爆发阶段的Edge AI市场庞大商机。
宜鼎董事长简川胜表示,过往宜鼎常谈到的边缘运算,虽然能某种程度解决数据上传云端的延迟问题,但唯有加速导入AI技术、释放AI应用潜能,才能有效减轻产业智能化过程中,所面临的云端处理成本与通讯传输压力,而这也是宜鼎将目光从AIoT更聚焦于AI与Edge AI的原因,并将全力冲刺Edge AI应用。
受惠于工控内存出货转强及价格回稳,宜鼎第一季合并营收季增8.1%达25.90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3.5%,平均毛利率持稳在28.4%,营业利益季增21.9%达4.23亿元,年增33.0%,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季增33.1%达3.86亿元,年成长48.5%,改写历年同期新高,每股净利4.64元。
宜鼎公告4月合并营收月增7.8%达10.06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7.4%,累计前四个月合并营收35.96亿元,年增28.6%,为历年同期新高。受惠于工控内存拉货动能回升,法人看好宜鼎营收逐季成长到下半年。
宜鼎旗下嵌入式储存与内存模块产品,是工业计算机智能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之一,也带动宜鼎近年的营运成长。然而随着全球联网装置数量遽增,数据延迟、能耗与负载问题也逐一浮现。
宜鼎表示,早已协助客户逐步落实边缘运算理念,更进一步看好AI技术在未来产业发展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锁定Edge AI做为集团最新策略发展方向,并与旗下子公司共同开发各式AI智能解决方案,加速全球智慧城市、智慧车载、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能工厂、能源及基础建设智能化等应用领域的部署与落地实践。
宜鼎结合软硬整合、远程管理、数据安全等三大关键要素开发系列新品,将持续协助全球客户达成AI优化目标。在软件面,宜鼎透过自主研发的AI套装SDK,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强化AI部署与管理。在硬件面,最新K26 SOM模块为技术门坎较高的FPGA提供随插即的整合模块解决方案;InnoAgent频外管理扩充模块可排除长时间设备停机风险;InnoAGE及InnoOSR固态硬盘(SSD)则整合数据储存与智能远程管理功能,提升设备管理效能。

关键词: 宜鼎 Edge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