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无线耳机?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消费电子   作者:白柴编译 时间:2022-05-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无线耳塞式耳机的崛起,得益于智能手机耳机孔的移除和流媒体服务的兴起。

多年来,大多数人都满足于使用设备附带的有线耳机和微型耳机。只有音乐发烧友会投资购买头戴式有线耳机,这种耳机提供的音频质量和舒适度高于微型耳机。但是对于通勤者、跑步者或者任何想边走边听音乐的人来说,头戴式有线耳机并不实用。

无线耳塞式耳机体积小、音质好、电池寿命在不断提高,在日常听音乐时更为实用。就连之前仅在最高端的头戴式耳机中才有的奢侈功能——主动降噪也出现了无线耳塞式耳机中。无论你是一个经常出差的人,还是想在工作时屏蔽烦人声音的人,无线耳塞式耳机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何挑选最好的无线耳塞式耳机?

挑选无线耳塞式耳机时需要着重比较以下几个因素:

1、TWS(真无线)

如今许多最流行的无线耳塞式耳机都属于“真无线”类别。这意味耳机完全没有数据线,可独立和同时使用左右耳机,同时使用时能组成立体声。真无线耳塞式耳机过去很昂贵,也不太可靠,但近几年发生了变化。

虽然真无线耳塞式耳机很流行,但它们并不是这类耳机中的唯一款式。现在仍然有无线耳塞式耳机通过数据线彼此链接,或者使用骨传导等技术将声音传送到耳朵。

2、电池寿命

无线耳塞式耳机很小,这意味着它们不会像耳挂式耳机或头戴式耳机那样可以长时间使用。现在主流的无线耳塞式耳机,在每次充电后一般都能提供至少5小时的使用时间。实际的电池使用时长取决于你的收听音量,以及你是否一直启用有源降噪等耗电功能。

真无线耳塞式耳机有一个电池盒,当你不使用时可以放在盒子里给它们充电。这个配件可以延长耳机的待机时长达16小时。如果你通常一整天都在听音乐,又担心电量不够用,这种类型的无线耳机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3、降噪

耳机降噪的方式有两种:被动降噪和主动降噪。

被动降噪是指无线耳塞式耳机会在耳道周围形成一个密封圈,从物理上屏蔽不必要的声音。这种降噪方式不需要电池供应,但有一定的局限性。当然,你会听到更少的噪音,有点类似于用手指堵住耳朵来阻挡噪音进入。

主动降噪是大多数人听到降噪这个词时的想法。无线耳塞式耳机内置的麦克风会自动过滤掉特定频率范围内的声音。现在的耳机制造商很精明,他们会调整自动降噪的过滤频率范围,以防止常见的噪音进入你的耳朵,比如飞机的发动机声或空调噪音。启用主动降噪功能会消耗无线耳塞式耳机的电池寿命,同时因为主动降噪不能消除所有外部噪声,所以实际听到音乐的音量比较低。

4、耳塞类型

适合你耳朵的无线耳塞式耳机的末端被称为耳塞,主要有两种类型:硬壳型和软件状。

硬壳型耳塞不会在耳朵周围形成太多的密封圈,所有它们的低音响应会有点弱,被动降噪的效果也不会那么好。但是硬壳型耳塞可以稳定的呆在耳朵内。

如今,大多数无线耳塞式耳机都有软胶耳塞,因为它们是主动降噪的必要工具。通过在耳朵周围形成密封圈,可以让音质听起来更清晰。软胶耳塞的缺点是,它们不能稳定呆在耳朵中,有时可能会弹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软胶耳塞一般都多种尺寸,需要从中找到适合你耳朵的耳塞。

5、麦克风

建议选择有内置麦克风的无线耳塞式耳机。如果你在没有内置麦克风的电脑上工作,在电话会议期间使用内置麦克风的无线耳机会很方便。需要注意,无线耳机内置麦克风,并不代表就一定支持主动降噪功能。

6、多点配对

这是一个奢侈的功能,可以让你的无线耳机能够同时连接到多个设备。这个功能可以让你既能在手机上听音乐,也能切换到电脑上进行电话会议,保持与多台设备同时连接是一个棘手的事情,因为具有此功能的无线耳机绝对不能错过。

*摘译自Futurism.com《Best Wireless Earbuds in 2022》

*原文地址:https://futurism.com/best-wireless-earbuds

关键词: 无线耳机 TW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