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充分告知投资者挖矿业务信息 英伟达被罚550万美元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2-05-07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5月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芯片巨头

5月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芯片巨头英伟达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协议。在协议中,英伟达同意支付550万美元罚款,因为该公司没有充分向投资者告知加密货币挖矿对其业务的影响。

SEC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英伟达未能披露加密货币挖掘业务如何推动2018财年第二财季和第三财季的增长。事实上,在这两个季度,加密货币挖矿业务成为英伟达游戏芯片销售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英伟达既不承认也不否认SEC的调查结果,但同意支付55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英伟达向来以生产游戏显卡闻名于世,然而该公司发现,加密货币挖掘出人意料地提高了自己的收入。英伟达的显卡非常适合挖掘加密货币以太坊。2017年,以太坊价格从不到10美元上涨到800美元以上,促使矿商购买新硬件赚钱。

SEC表示,英伟达的游戏芯片业务在2018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7年6月30日)同比增长52%,在第三财季增长25%,但该公司没有披露加密货币对这一增长的影响。根据SEC披露的文件,英伟达已经意识到加密货币挖掘正在推动其部分业务增长。

SEC在文件中称,英伟达的销售人员当时认为,游戏GPU需求的增长是因为矿商激增所致,英伟达的高级管理层希望进军加密货币挖掘市场。但加密货币最终可能会分散英伟达的注意力,因为人们对该公司显卡的需求不断增长,以满足其预期用途、游戏和人工智能需求。

2021年,英伟达发布了新的、用于挖掘加密货币的显卡,称为加密货币挖掘处理器(CMP),并在其他显卡上添加了软件,以防止它们被用于加密货币挖掘。英伟达的显卡在2020年和2021年供不应求,因为疫情推动的游戏需求促使用户升级他们的家用游戏PC。

然而,自加密货币挖掘处理器推出以来,其销量急剧下降。在最近一个财季,加密货币挖掘处理器的收入仅为2400万美元,低于2021财年第三财季的2.66亿美元。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2月份的季度财报评论中表示:“我们的GPU能够挖掘加密货币,但我们对这对公司整体GPU需求的影响知之甚少。”


关键词: 英伟达 被罚 挖矿业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