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结盟中华电信 打造5G毫米波芯片测试环境

测试测量 时间:2022-04-10来源:CTIMES

联发科技与中华电信今日宣布合作,于联发科技新竹的研发总部打造5G毫米波芯片测试环境,其建置的5G非独立组网 (NSA) 讯号包含3.5GHz中频 (带宽90MHz) 及28GHz毫米波高频频段 (带宽600MHz)。
双方除了在5G中频及毫米波合作外,为了因应日益蓬勃的5G企业专网终端设备需求,联发科技提供芯片给国内外厂商开发专属5G终端设备,并搭配于中华电信推广之企业专网服务场域使用,双方共同引领台湾5G产业升级与转型,打造坚强实力,满足各项智能生活应用的传输需求。
联发科技与中华电信亦在多个面向进行长期技术推展合作,包括于全球最重要的行动通讯技术标准化组织3GPP中携手推动5G新技术标准。中华电信已将5G NR + 4G 5CA (注1) 技术等标准运用于该公司网络及高阶终端设备中,实现5G世代高速行动网络,提供客户最优质上网环境。
另在前瞻技术面合作,将进行包含5G 独立组网 (SA) 毫米波双连接 (NR-NR DC)(注2) 的数据通信验证,有别于中华电信现行商用之5G非独立组网 (NSA),此项技术将来可提升5G独立组网的速度和容量。

关键词: 联发科 中华电信 5G 毫米波 芯片测试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