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纳指创新高:英伟达涨超5% 新东方跌逾6%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1-08-24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首次全面批准一款新冠疫苗,经济重启概念股领涨。

  道琼斯指数收于35335.71点,上涨215.63点,涨幅0.6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479.53点,涨幅0.85%,略低于历史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942.65点,涨幅1.55%,创下历史新高。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和奈飞股价均上涨,其中苹果、谷歌、Facebook和奈飞涨幅超过1%,亚马逊涨幅超过2%。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且涨幅均超过1%,其中AMD和应用材料涨幅超过3%;英伟达涨幅超过5%,创历史新高。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3.83%;蔚来上涨3.39%,小鹏上涨2.58%,理想上涨2.24%,法拉第未来逆势下跌1.52%。

  中概电商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1.96%,此前阿里巴巴已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京东上涨3.32%,拼多多上涨4.90%。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新东方下跌6.59%,好未来下跌6.43%,高途下跌5.26%,网易有道下跌3.48%。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其中斗鱼上涨7.90%,哔哩哔哩上涨5.38%,百度上涨3.71%,滴滴上涨3.35%,满帮上涨1.66%,知乎下跌8.10%,BOSS直聘下跌0.80%。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投资公司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FDA全面批准辉瑞生产的疫苗,对抗击新冠疫情的直接影响可能会不那么明显,直到美国民众达到群体免疫,而这“将需要一段时间”。

  不过,他说:“只要公众对与新冠病毒共存感到更舒适,经济很可能会继续上行。经济复苏将推动企业收益和股市创下历史新高,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1年剩下时间,直到2022年。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可能撤出货币刺激措施,上周美股主要股指以下跌下盘。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已经受到了新冠病毒德尔塔的挑战。

  巴克莱银行表示:“市场可能会在近期上涨后稍作休息,但强劲的第二季度业绩证实了基本面仍然稳固,并增强了我们对复苏可持续性的信心。”

  投资者正急切地等待美联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的召开,以寻找有关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时间表的线索。原本以现场聚会形式举行的研讨会,将在本周四和周五以线上虚拟会议的形式举行。

关键词: 美股 英伟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