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恒微电子无线主控芯片CH246

  作者:沁恒微电子 时间:2021-01-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基于USB接口多年专业经验,沁恒微电子两年前推出了USB PD协议电源主控芯片全系列,包括USB PD、QC快充供电端芯片、PD协议受电端芯片、集成USB PD的Qi无线充电主控芯片、Type-C/A双口快充协议芯片等。上述芯片凭借高集成度及低成本等优势,在快充电源、可快充设备、无线充电等产品中得到大批量应用,2020年几度爆单而缺货。

CH246是Qi无线充电管理芯片,其集成了USB PD协议快充输入电路、AC-DC光耦反馈驱动电路、Qi输入运放和解码电路、全桥4管MOS预驱动电路、过压保护、过流保护、过温保护电路,采用QFN 3*3mm小封装,只需外加4个MOS管,就可以与线圈、电容、电阻一起构成10W或15W的高集成度的无线充电方案。

CH246支持5V~20V工作电源,电源输入端可直连快充协议电源或者直驱AC-DC光耦,支持多种主流快充协议,无需升降压电路或PD受电协议芯片,BOM精简。CH246还集成了H桥MOS管预驱动电路,仅需4个0.1元的普通MOS管(可集成为一个芯片),无需外部QI运放芯片、无需外部的全桥MOS驱动芯片,器件更少、成本更低。

image.png

1611824581584147.png

1611824597406712.png

可选配套的交流快充电源,采用USB PD快充主控芯片CH234,直接驱动AC-DC光耦实现电压调整反馈,节省了外部431基准电压芯片,支持多种主流快充协议。

关键词: 无线充 USB PD QC快充供电端芯片 PD协议受电端芯片 集成USB PD的Qi无线充电主控芯片 Type-C/A双口快充协议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